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医院动态 > 正文

广州华侨医院成功举办首届华南神经内镜新技术研讨会

2013-10-26 06:21:24      家庭医生在线

今天(10月26日),在秋高气爽的广州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州华侨医院,以下简称广州华侨医院)成功举办了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首届华南神经内镜新技术研讨会暨内镜尸头训练班》。开幕式在广州华侨医院第二会议室厅进行,由广州华侨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王向宇教授主持。本次会议云集国内神经内镜领域的专家同仁,堪称学术界的一次饕餮盛宴。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学科带头人王向宇教授主持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王向宇教授向我们介绍了神经内镜的现状:近十年来,神经内镜技术日益被越来越多的神经外科专业人士所接受和推崇,其发展势头迅猛,热点层出不穷,技术日新月异,神经内镜技术已然成为微侵袭神经外科重要技术手段。本次大会主席宗绪毅教授的学生在开幕式上发言,回忆了神经内镜的发展近况:在十年之前,还只有很少的人知道神经内镜,好多疾病的治疗根本不去考虑神经内镜。但是现在,离开了神经内镜技术,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治疗都会难以进行。由此可见神经内镜技术的重要性。


参加本次继续教育项目的医生和专家合影

据悉,本次会议将会持续到10月27日。今天会议主要分为颅底内镜专题、脑室镜专题、脑内镜专题和脊柱内镜专题等几个部分,在明天将会进行神经内镜实验室模拟操作(主要学习神经内镜设备使用,基本操作,磨钻使用技巧,Hadad粘膜瓣制作,鼻蝶入路,CPA入路,颞下入路手术模拟等,),由王海东教授亲自授课,确保学员学会三种内镜手术:高血压基底节血肿内镜清除术(脑内镜),脑积水三脑室底造瘘术(脑室镜),经鼻鞍内型垂体瘤内镜切除术(颅底镜)。


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外科王海东主任正在授课

通过本次会议,相信神经内镜的技术将会获得更好的发展,为患者疾病的治疗开辟新的领域。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尹浩 通讯员:温志勤)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深圳出台国内首部地方性健康法规保护未成年人?未成年人喝酒有哪些危害?

有很多未成年人学习大人的行为,以喝酒的方式来解忧愁,然而只有百害而无一利。由于未成年人各项器官发育还不成熟,喝酒给身体带来意想不到的危害……详细>>

保障中小学生每天校内外各1小时体育活动时间?青少年如何防止运动损伤?

适度运动给身体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过人们所想象的,特别是青少年。多运动能促进骨骼和肌肉增长,提高心肺功能,改善多个系统机能状况,提高抗病能力……详细>>

西安一男子出租屋内杀害2名女同事?女性出门在外该如何保护自己?

最近这几年,几乎每年都会出现单身女性被害的新闻。相对来说女性是弱势群体,不管在什么时候单独出去时一定要做好防范工作,避免遭受性侵或其他事……详细>>

多位代表委员建议:将性教育、防范性侵等内容纳入义务教育?预防孩子遭遇性侵家长应做到哪几点?

未成年人防性侵是近年来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儿童性侵的犯罪案例一直让全世界都痛心,尤其是韩国的素媛案,其犯罪者简直是人神共愤。儿童时期正是……详细>>

“赴港生子”产业链调查:私立医院和中介一年“分食”至少30亿元

近日,香港中介人士被判刑再次让 “双非儿童”这一话题受到关注,同时内地孕妇赴港生子的风险也在与日俱增。 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