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郑文艺:与协和医院共建营养频道是一次有意义的合作

2013-10-22 17:38:53      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10月22日下午3点,家庭医生在线营养饮食频道上线新闻发布会北京协和医院举行,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陈杰以及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的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先生表示,这次与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合作,是一次有着特别意义的深度合作。以下为郑文艺总裁的致辞全文:


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先生

陈院长,各位专家,各位嘉宾朋友:

下午好!

非常荣幸能邀请到大家出席今天的会议,谢谢各位一直以来给予我们的指导和支持。

世界卫生组织曾对影响人类健康的众多因素进行评估,结果表明,遗传因素对健康的影响居首位为15%,而膳食营养对健康的作用仅次于遗传因素而居于第二位,达到13%,足见膳食营养对保持人类健康的重要性。随着大众对营养科学知识需求的增加,在互联网的信息高速公路上出现的营养饮食信息越来越多,甚至有“泛滥成灾”的趋势,这些信息良莠不齐,包括了类似 “生吃泥鳅治癌症”等荒谬的食疗偏方等各类错误的信息;而普通网友又普遍缺乏鉴别这些营养信息科学与否、正确与否的能力,很容易受到这些错误、不良营养信息的影响。

正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家庭医生在线与久负盛名的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达成共建营养饮食频道的合作,致力于通过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的优质医疗资源,以及“家庭医生”这一品牌一直以来在健康传播领域的影响力,为大众打造一个能安心、放心、舒心获取专业营养饮食科学知识的平台。共建的营养饮食频道拥有全国最权威、最顶尖的营养专家提供的科学营养饮食信息,由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马方主任担任频道主编,协和医院营养科全体专家将担任频道的营养专家团。网友不仅可以从营养饮食频道中获取日常饮食均衡营养、慢性疾病营养防治等营养科学内容,更能“在线”与营养科医师交流,获取专业营养医师给予自己的“营养建议”、“营养处方”。

家庭医生在线作为影响了几代人、惠及数以亿计读者的《家庭医生》杂志品牌在新媒体上的传承新生,自成立起,始终坚持对健康传播权威性、专业性的不懈追求,在组织权威医学专家、权威医院加入新媒体健康传播方面获得了做出了不懈努力。家庭医生在线是国内健康网站中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组建了由院士、三甲医院院长等百余位医学权威组成的专家顾问团,组建了逾三百位由副高以上一线临床专家组成的医学委员会的健康门户网站。

为了更好地整合权威医院资源,家庭医生在线首创了与权威三甲医院共建频道的模式,在与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推出营养饮食频道之前,我们已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眼科医院中山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南方医院、广东省中医院等南方地区享誉盛名的权威三甲医院展开共建频道的合作。

今天推出的营养饮食频道,是我们首次在北京与全国首屈一指的权威三甲医院合作,对家庭医生在线的进一步发展有着特别的意义,意味着家庭医生在线与权威三甲医院的实质性合作将从南方走向全国,是家庭医生在线的区域化扩展策略的全新突破,借助与全国各地权威三甲医院的深度合作,家庭医生在线的地域影响力也将逐步扩大,将为全国更多健康需求人群,提供更广泛、更专业的权威健康内容,更便捷、更多样化的健康服务!

谢谢大家!

营养饮食频道新闻发布会专题报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偷大鹅用铁锅炖吃完自首 吃鹅肉的好处有哪些

偷大鹅用铁锅炖吃完自首,这是怎么回事?山东武城,杨某、刘某和朋友开车出去游玩的归途中,分别在2个村庄偷走一只鸡和一只鹅。他们当晚将鸡和鹅……详细>>

吃素也会加速老化 长期吃素有哪些危害?

有些人往往会矫枉过正,养生的角度认为吃过多的肉食对健康不好,容易患上三高等一些慢性疾病,因此,现在人们开始控制肉类的摄入,这是一个非常好……详细>>

广州辣妈当众掀衣喂奶 母乳喂养究竟有何好处?

昨天上午,珠江边的广州地标广州塔二楼珠江摄影观景平台,在喜羊羊卡通动漫造型旁,三十多位怀抱宝宝的妈妈,集体哺喂孩子,共同完成母乳喂养快闪……详细>>

高贵的橄榄油真的“物有所值”吗?未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有条件追崇那些高档的商品。比如,人们愿意花更多的金钱去购买更高级的智能手机,购买更舒适漂亮的衣服,以及对生活……详细>>

中国蔬菜火爆西班牙 蔬菜有7个保健功效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现在,华人在西班牙要想吃中国蔬菜,已经不是什么难事。在中国人集中的一些区域里,如马德里等地,许多华人经营的货行,……详细>>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马树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