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家庭医生在线携手北京协和医院共建营养饮食频道正式上线

2013-10-22 17:09:25      家庭医生在线

2013年10月22日下午3点,家庭医生在线营养饮食频道上线新闻发布会北京协和医院举行,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陈杰以及北京医学会临床营养学分会的专家出席了此次会议。

家庭医生在线与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共同推出了国内首个由顶级三甲医院知名营养专家担任主编的营养饮食频道,由中国医师协会营养医师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的领军人物马方主任出任主编。此次推出的营养饮食频道集结了家庭医生在线与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双方优势与号召力,致力将频道打造成为全国最权威、最专业的一站式营养问题解决平台。


北京协和医院副院长陈杰教授致辞


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先生致辞


家庭医生在线携手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共建营养饮食频道正式上线启动仪式


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家庭医生在线营养饮食频道主编马方先生


家庭医生在线常务副总编辑邹莲女士介绍营养饮食频道的概况

营养饮食频道将打造成现代人的“营养健康助手”

俗话说,药补不如食补,现代社会人们对饮食营养越来越重视,但不正确的“食补”反而有可能会影响人的健康,如过量补充维生素会导致维生素中毒,过量补钙会导致高钙血症。另外,食物怎么搭配也很有讲究,搭配时要注意某些食物可能会影响到某些营养素的吸收,比如刚喝了牛奶,就不能马上吃菠菜,否则会妨碍钙的吸收。如何既吃出美味,又吃得科学,吃出营养和健康,已成为人们十分关注的问题。

家庭医生在线与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共同推出营养饮食频道,将致力于做广大网民贴心的“营养健康助手”,为大众提供全方位的营养指导。营养饮食频道从食材、季节、人群、疾病等不同角度出发,提供多元化全方位的饮食营养健康知识,网友可以及时了解自己想要了解的饮食健康内容,还能随时随地“在线”与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的营养医师专家咨询交流,寻求营养饮食方面问题的解答;同时也可通过由营养专家设计的营养自测小工具,测出自身营养状况,更有针对性地进行科学营养饮食保健。此外,营养饮食频道还将推出“营养师对话”视频访谈栏目,定期邀请营养医师讲解慢性病防治等各类营养话题,为网友指点迷津。

北京协和医院营养科主任、营养饮食频道主编马方主任表示,饮食因素与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肥胖症等疾病均有着密切关系,饮食不当甚至是造成我国慢性疾病发病率逐年升高趋势的原因之一。营养饮食频道将给予普罗大众贴近生活的全方位饮食营养指引,帮助大众认清饮食误区,引领科学饮食、健康饮食的新风潮。

与三甲医院深度合作,锻造权威专业的健康新媒体

面对互联网健康领域日新月异的竞争,家庭医生在线一直保持着锐意进取、不断创新的姿态,始终站在健康新媒体行业发展前列。

自2012年3月起,家庭医生在线已与华南地区各大权威三甲医院深度合作,共建了6个重点频道,如与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共建了肝病频道;与广东省人民医院、中山大学中山肿瘤医院共建了肿瘤频道;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共建了影像频道;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共建了糖尿病频道;与中山大学中山眼科中心共建了眼科频道;与广东省中医院共建了中医频道,这些频道的主编均来自共建医院,包括了侯金林、吴一龙、张力、杨建勇、翁建平、刘奕志、杨志敏、邹旭等国内知名的权威专家。

营养饮食频道是家庭医生在线首次与北京地区三甲医院科室合作共建的频道。而目前,家庭医生在线也拥有逾300余位副高级以上权威医生组成的家庭医生在线医学委员会,这一专业、庞大的医学团队,是家庭医生在线有别于其它健康网站的独特优势资源,也令家庭医生在线的公信力与影响力累积至新的高峰。“经过不懈努力,未来,家庭医生在线将一如既往秉承创新进取的精神,以大胆的制度、内容、赢利模式等各方面的创新,在健康产业占据更有影响的一席之地”,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如是说。

营养饮食频道新闻发布会专题报道>>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吴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张若昀自爆吃月子餐胖了十斤!你以为这是抱怨吗 他明明在变相撒狗粮?坐月子期间需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生完孩子后会大伤元气,一般会经历30~42天的坐月子期,期间饮食支持至关重要,只要全面为身体摄入营养,就有利于身体康复,那该补充哪些营养……详细>>

五一前3天:上海吃掉24万只小龙虾?吃小龙虾时注意什么?

现在是吃小龙虾的好时机,小龙虾中含有大量蛋白质,肉质松软且易消化。另外也含有大量碘锌镁和硒,能调节心脏活动,保护心血管系统,降低血液中胆……详细>>

[8.16]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得了肿瘤该怎么吃

肿瘤患者在治疗期间,吃什么能抗癌,需要忌口什么,这是病人及家属都关心的话题。许多肿瘤患者属由于缺乏科学的营养知识,在营养问题上常出现一些……详细>>

[7.14]省中医院:举办内分泌健康教育系列讲座

目前的饮食习惯已经从以前的吃饱吃好向吃的健康转变,那么对于内风病患者来说,如何才能吃好吃饱又吃得有营养呢?为此,广东省中医院将举办“内分……详细>>

[5-25]广东省人民医院儿童专场义诊通知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广东省人民医院健康管理(体检)中心将于5月25日(周六)上午面向社会举行“关爱我们的下一代”义诊活动。届时,……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

  • 张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