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峨眉掌门广州一睡不醒 去世前多日熬夜

2013-08-19 09:14:38      家庭医生在线

汪键8月14日带着两名助理和自己的儿子南下广州,一是为了送刚考上中山大学的儿子报名,另一个目的是为了考察南方拳击市场和拳手,由于在今年的峨眉武术节上成功举办了“拳王争霸赛”,而广州在职业拳赛方面经验丰富。“他到了广州以后就马不停蹄地开始联系这边的人,咨询相关事情,16日凌晨,家人突然发现他没有呼吸了,赶紧把他送往医院,结果还是回天无力。”

送子上中大遭遇不测

据介绍,此次跟汪键南下的独子今年刚考上中山大学,汪键满怀欣喜地送孩子去学校报到,没想到客死异乡。8月17日,汪键家人已从乐山赶往广州处理后事,并将汪键的遗体运回乐山,汪键的妻子张传捷在电话中泣不成声,非常悲痛。于铁成说,由于汪键去得突然,经历了父亲去世全过程的独子完全没有心理准备,目前还沉浸在悲痛中不能自拔,也不愿意再回忆当时爸爸出事的细节。

目前,家人暂定于8月21日为汪键举行追思告别仪式。

去世前多日熬夜连轴转

“我今年8月10日在乐山举行的峨眉武术节上还见过他,当时没有觉得有任何异样,不过他确实为了这次武术节忙个不停!我还提醒他,练武之人也要注意养生,没想到这么突然传来噩耗。”同为峨眉武术代表人物、峨眉武术联合总会总教练吴信良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汪键去世是峨眉武术的一大损失。

据于铁成介绍,汪键作为今年峨眉武术节的东道主参与了筹办工作的全程,武术节开幕式上所有武术表演的套路都是他亲自编排演练的,还有各项大小事宜统统都要经他手打理,“武术节那几天,基本上每天都要忙到凌晨三四时,根本没有时间好好休息。”武术节刚完,马上又南下广州,没想到发生悲剧。

于铁成称,汪键的呼吸系统一直不太好,四五年前曾出现过在睡眠中呼吸骤停的情况,但经过一段时间治疗后没什么大问题,“他一直觉得自己身体壮实,没什么问题,我们也一直觉得他身体不错。”于铁成坦言,练武之人一般身体基础比较好,所以对健康问题比较大意。

熬夜后果:易病易怒易猝死

近日,家庭医生在线进行了一项“熬夜健康调查”显示,超五成(50.75%)参与网友表示经常或一直在0时后入睡,18.18%更通常超过1时睡觉,普遍存在熬夜的现象。

此项共有1731人参加的调查,参与者86.36%年龄在19~49岁,62.12%的人通常在23时后睡觉。调查还显示,88.39%网友均在熬夜后出现各种不良症状,28.79%熬夜后会“易怒、焦虑不安”,23.48%有“免疫力下降,易感冒”的现象。

中医提倡子时前入睡(晚11时至次日凌晨1时)。从中医角度,熬夜会直接损伤肝肾之阴,伤到一定程度后就伤肝肾之阳。肝肾主人的体质和免疫力。因此,熬夜会对人的体质和免疫力造成不良影响。长时间熬夜,整个五脏六腑的机能就出现紊乱。当人熬夜损耗到一定程度,则有可能诱发猝死。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气血不足 就应该少做这几件事

女性想要保持身体健康,就需要有充足的气血来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如果气血不足,女性就可能会出现四肢无力、月经不调、脸色苍白、贫血等症状。那……详细>>

晚上睡5分钟就有睡6小时效果?专家:不可能!

近日,由华南师范大学文学院编辑出版系2010级学生做的一份“广州大学生熬夜状况调查报告”,其中家庭医生在线在报告中发现,受调查的500名……详细>>

杭州74岁扫地大伯倒地猝死 尚不清楚是否因高温导致

下午四点半收工,一小时后详细>>

女子唱青藏高原飙高音致脑动脉瘤破裂 这几类人不宜飙高音

唱歌也能要命!据报道,一位55岁的女士在聚会的时候,唱《青藏高原》飚高音,突然感觉到头部剧痛,恶心呕吐,送医后发现是脑动脉瘤破裂了,经过……详细>>

美国新研究显示:睡眠不好容易“失控”

无论熬夜是为了加班工作还是追剧、打游戏,不可否认的是,缺少睡眠已经成了不少人的常态。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