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武汉女士的内衣十年增一罩杯 懂保养为主要因素

2013-06-03 13:15:1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胸围和内衣罩杯是一个相对隐秘的话题,但一个关于女性胸部变化的事实已经不是什么秘密:武汉女士的内衣尺寸,十年来至少平均增加了一罩杯。在武汉的商场内衣专柜和内衣店,记者了解到,以前内衣集中在A杯、B杯,需要D杯尺寸的顾客很少。现在,C杯和D杯的内衣成了消费的主流。内衣销售人员分析说,营养好、懂保养是主要原因。

大罩杯内衣越卖越好

记者昨在武汉广场内衣专柜了解到,多家内衣的最大罩杯尺码都达到了E杯(胸围与胸下围的差距为20厘米),有的品牌甚至推出了F杯(胸围与胸下围的差距约22.5厘米)。

曼妮芬营业员陈倩告诉记者,从销售情况来看,近几年来,大罩杯内衣的销量正在逐年加大。以前,A杯、B杯属于常规尺寸。现在,C杯、D杯的内衣销量直追A杯、B杯。多家内衣专柜销售员也都表示,目前主流的销售尺寸为C杯和D杯。

位于三新横街的私语内衣老板熊娟卖了十来年的内衣。她告诉记者,以前C杯内衣就已经可以归入大罩杯了,但是现在很多内衣品牌根据市场的需求,重新制订标准,C杯以及以下罩杯都算是小罩杯,要到D、E才能算是严格意义上的大罩杯。10年前,她每个月销售的D杯以上的内衣仅几十件,现在一个星期的销量就可达到上百件,G杯更是经常卖断货。

穿内衣的观念在改变

胸围扩大是女性内衣尺寸变大不可忽视的原因之一。据了解,北京服装学院人体工程研究所曾利用6年时间,对中国近3000位女性进行身体变化抽样调查。得出的结果是,由于生活品质提高、营养更加均衡,中国女性的身高10年间平均增长了0.5厘米,胸围扩大了近1厘米。

陈倩称,现在许多年轻的妈妈特意到专柜给女儿购买少女内衣,很注重内衣质量,这有利于少女的身体发育。一些年轻女性则对如何选购内衣很了解,并且十分讲究。“人们穿内衣的观念在改变。”熊娟说,以前有传统观念认为,内衣的主要作用是束缚形体,不能过分展示女性曲线,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女性宁可选择比实际需求偏小的尺码,目的是压平胸部。现在的观念则正好相反,女性们懂保养,会选择穿适合自己的内衣,让整个人看起来更挺拔,这也是罩杯逐渐变大的原因之一。

相关阅读

武汉男子啃鸡爪“啃”出B罩杯

据媒体报道,汉口一名30岁的男子随着年龄的增长,他的胸部也与日俱增,医生在目测后认为可达到B罩杯。男子自称这么大的胸可能是因为他爱吃鸡爪有关,对于这一说法,武汉当地一名叫赵建国的医生表示,男性乳腺增生症除垂体肿瘤等病理原因外,通常与内分泌异常有关,摄入雌激素过多也会造成乳房超常增大。

(责任编辑:贝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子产后护理致乳房沾满荧光剂 荧光剂真的有害吗?

据报道,西安王女士是一位产后妈妈,乳房、乳头上全是密密麻麻的蓝色小亮点,这意味着王女士的乳房沾满了荧光剂,内衣上也是一样的情况,她想到了……详细>>

68岁大爷竟得了乳腺癌 男性乳房病比女性还凶险

68岁的于大爷一个多月前无意间发现自己右侧乳房长了一个黄豆大小的“疙瘩”,不痛不痒,于大爷也没放在心上。过了一个多月,原本黄豆大小的“疙……详细>>

女子单侧乳房手术摘下15公分大肿瘤,乳房肿瘤怎样预防?

泸州29岁的颜女士,几年前偶然发现左侧乳房有肿块,一直没在意。后来不断增大,对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响,两年来很少出门,买内衣成了头疼的事。……详细>>

被蜜蜂螫后长出丰满乳房 男子变性做女人

被一只不起眼的蜜蜂螫到竟然改变了“她”的一生,美国俄亥俄州波科诺斯市33岁的克洛艾·普林斯从外表看是一个美女,然而“她”曾是一名叫泰德……详细>>

滴滴总裁柳青患乳腺癌刷爆朋友圈 如何保健乳房远离乳腺癌?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被滴滴总裁柳青刷屏,再次引爆乳腺癌话题。前天,柳青发布内部信,坦承自己患上了乳腺癌,并且已经做完肿瘤摘除手术,现在感觉……详细>>

  • 叶金辉

  • 石敏

  • 马树东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