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引领大健康、深掘新融合

2012-11-26 12:17:52      家庭医生在线

  一、 引领大健康、深掘新融合

  伴随着人们群众对健康医疗需求的不断提高,以及医药产业自身发展的必然趋势,“大健康”概念频频出现。就医药领域而言,“大健康”通常包含两个层面,一是指与人体健康相关的产品,比如保健食品、药妆等;另一个是包括体检、疾病康复等的医疗服务,即疾病预防、养生保健、护肤美容等领域。“大健康”是一个比“医药行业”外沿更加广泛的概念,也为医药产业多元化生存找了一条新出路。在这样的趋势下,药企纷纷向“大健康”产业的延伸和拓展,推出大健康产品就是顺理成章的了。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经有红日药业、康美药业、银江股份、益佰制药、云南白药等约10多家药企正在向“大健康”方向布局。

  2012年12月4日至6日,在广交会展馆举办的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利用自身优势资源,秉承“服务全行业,共同谋发展”的办展理念,联合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CIHE),在全国首次打造“大健康”展会概念,切合了行业发展的趋势,有效的拓展了展会内涵,使展示品种从医药制剂到健康保健产品的全产品线,首次覆盖了患病人群、亚健康人群和健康人群。

  两大行业专业展会的有机融合,不仅在广度上大大拓展了展示范围,而且还在深度上主动开拓,不让这种融合流于形式主义,与3大行业协会(中国保健协会、中国中药协会和中国医药商业协会)进行的深入合作,使大会对于行业的把握准确度、影响力和贡献度均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峰。

  仁•科技----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CIHE)

  中国国际保健博览会(CIHE)是由中国保健协会与国药励展展览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举办,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卫生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的,在保健行业最具权威,管理运营最为规范的国际性博览会。展出面积将首次突破20000平米,共设置10个分行业展区,吸引来自海内外参展商500家,进一步覆盖保健产业的三大板块。

  资源•变革•发展----2012中药行业年度峰会

  12月4日,与中国中药协会、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共同主办“2012中药行业年度峰会”。峰会作为中药行业年度的压轴重头戏,自从举办以来一直都是行业的焦点和热点,尤其是作为中药行业实现《中医药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行业企业承载着来自各方的期待压力,如何通过建立中医药继承创新体系,提高科技对中药产业发展的贡献率,从而提高研究开发和合理利用能力,加强中药产业创新能力和品牌建设,以提高中药产业国际市场竞争力,成为了中药行业未来发展的必经之路,也是2012年度中药峰会所关注的话题。“2012中药行业年度峰会”以“资源•变革•发展”为主题,共设立了4大方向上的21个奖项。这四大方向分别为:2012中国中药行业优秀企业品牌、2012中国中药行业企业管理建设品牌、2012中国中药行业优秀产品品牌和2012中国中药行业中药材优秀产地十强县品牌。品牌榜旨在打造中药行业最具影响力的品牌传播平台,发掘优秀中药行业品牌,加强全行业对中药品牌的认知,推动行业健康方向发展。

  新技术变革与药品流通业态创新----2012中国药品流通行业年度大会

  12月4日-5日,大会与中国医药商业协会于广州香格里拉酒店举办“2012中国药品流通行业年度大会”。本届大会基于行业的战略定位、着眼于药品流通企业的创新与发展,集主题演讲、高端对话、评比表彰、合作洽谈等活动于一体,紧紧围绕“新技术变革与药品流通业态创新”的大会主题,全面深入解读药品流通行业的最新政策,探讨药品流通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讨促进我国药品流通行业与信息化深度融合的对应措施,交流、总结国内外行业转型升级的经验及成果。会议同期还将权威发布“2011年度企业社会责任报告”、“第四批企业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年度大会”诚挚邀请各级商务主管部门、各省、市、自治区地方协会、全国药品分销和相关企业、机构积极参会参展,共同参与行业转型、打造行业盛会,并共同见证产业融合时代的到来,为企业和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二、 新媒体时代,传统展会的完美蜕变

  作为医药行业内贸第一大展会,药交会展示面积已近7万平米,参展企业2000余家,逛药交会对很多人来说,还真是个体力活。在众多医药企业和无数的产品海洋中,想要找到目标产品,我们必须承认,那更是技术活啊。以往参加药交会,多数观众都是先上会场收集海量资料,再回家慢慢整理,然后一一与商家联系沟通,这样既浪费了难能可贵的见面洽谈机会,也使工作流程大大拉长。既然这么困难重重,那有没有既可以提高工作效率,又能省时省力的好方法呢?2012年前,答案可能是否定的,但是这届广州药交会上,难题即将迎刃而解。药交会官网(www.pharmchina.com.cn)推出了“招商产品在线”服务,打造了一个药交会参展企业及产品的信息服务平台。在这里可以方便的查找到2000多参展企业的信息及其展品的详细介绍。当然这些信息可不能杂乱的或者像大饼一样平铺着的,而是根据行业特点,采取了先进的多级分类法,使专业观众可以最快最便捷的定位到特定的产品信息。第一级分为9大类产品,包括西药 、中成药 、中药材、中药饮片 、保健品、家用医疗用品、药妆及日化用品、生殖健康用品 、孕婴用品、医药健康服务,如需要更精确的定位产品类型,可点击每个大类产品,随即便可展开第二级目录,从中可以找到更精准的产品类型,并能一览这个二级目录内所有已参展的展品。当然,如果专观众已经知道查询产品的名称,便可在搜索栏中进行快速的“关键字”模糊搜索,相关产品信息将可以统一显示出来;为了更加方便观众使用,“招商产品在线”还提供了根据“企业名称”搜索的功能。如果您是一个行业菜鸟或者想全面的了解一下参展企业情况,可以点击“展商名录”,所有参展企业将一览无余、尽收眼底。令人感到欣慰的是,“招商产品在线”还提供了一些高级功能,能够非常贴心的帮助您提高展前规划。这些高级功能需要您先进行简单的网站注册,注册之后,使用您自己设定好的用户名和密码登陆,当看到您感兴趣的企业或者产品时,轻击旁边的星号,就可方便的收藏起来。以后再需要这些信息时,随时可在您的后台查看收藏过的信息,让您不会匆匆路过,错过任何的商业机会。此外,在找到意向产品以后,还可以在线询盘,参展企业将能够看到您的留言,第一时间联系您,甚至可以展前联系好在展会上见面洽谈。

  通过以上的介绍,不难看出,“招商产品在线”最核心的价值,就是为了提高观众现场参观的效率和商业洽谈成功率,促进药交会的观众和参展企业在展前设计好参展计划,最大化的提升参展收益。不再走马观花的看展会,而是目的明确的进行商务开发,有效的利用起在展会上的每一分钟,让凭运气找品种和等生意上门成为永远的历史。

  作为药交会新媒体的系统服务,药交会还推出了“全国药品交易会手机报”和“全国药品交易会电子快讯”,分别使用手机终端和电子邮件来发送最新的展会信息、会议介绍、参展企业信息等,让注册用户和专业观众最便捷的了解到最新的展会服务、论坛主题、嘉宾信息等。手机终端和电子邮件的使用,大大拓宽了观众和参展企业获取各类信息的途径,有利于在展前提前规划行程,提高展会现场的洽谈效率。

  而且“招商产品在线”、“全国药品交易会手机报”和“全国药品交易会电子快讯”服务都是免费提供的,任何全国药品交易会官网(www.pharmchina.com.cn)在线注册用户,均可获得以上信息服务。

  此外,如果您是专业观众,还能通过药交会官网注册成为“预登记观众”,获得更多专业化的定制服务。例如:提前获得胸卡,免除现场排队登记入场的繁琐;免费获得《会刊》;展会现场领取精美礼品;如果您运气爆棚,还能获得主办方随即抽取的特别大奖。

  在互联网V3.0时代,追随当下最in的微博,@全国药品交易会,成为大会粉丝,不仅可以看信息,还能分享参加药交会的各种感受和见闻,使药交会成为一个大社区。她即在12月4日至06日的广交会展馆,也365天在您的手机上。您即可通过参展来完成商业活动,也能体验一把微展会的乐趣。

  传统展会的新服务,让药交会焕发了青春活力。  

    附: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广州)论坛活动一览

  我们一直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宣传展示服务,如果您有任何有关会议的需求和问题,请联系我们:国药励展药品事业部会议室预定、会议报名 010-84556504 刘剑

  会议合作咨询 010-84556655 卓佳

第68届全国药品交易会——引领大健康、深掘新融合

  会议内容若有微调,以现场公示为准!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政协委员建议“为中小学生减负、大学生加压”,教育部回应?家长如何给孩子减负担?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每个父母的夙愿,为能避免孩子输在起跑线上而报各种培训班,布置额外的家庭作业,几乎没有自由时间。由于孩子学习负担重而导……详细>>

开学后,西北民族大学265名学生集体腹泻,学校深夜通报?在学校中如何预防诺如病毒?

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是自限性疾病,没有特殊疫苗,也没有特效药。只有做好饮食、个人和饮水卫生才能预防诺如病毒。诺如病毒发病急且传播速度快,以……详细>>

美国哈佛大学教授眼中的中国乳腺癌筛查 乳腺癌发病中美差十年

9月3日,在第六届中美健康峰会上,哈佛大学医学院的教授Jennifer Haas带来了美国乳腺癌筛查的经验和教训,她也对中国目前乳腺癌的……详细>>

女大学生云南遇害案嫌犯父亲为南京司法局干部?谈恋爱过程中女孩如何保护自己?

人们常说恋爱中的女性是最幸福的,但智商却为零,往往受伤的也是女性。本来女性是感性动物,再加上受到电视剧的影响,会过度追求爱情和付出感情。……详细>>

寒潮黄色预警!今日江南南部、华南大部等地降温10至12℃?气温突降,老年人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

2020年马上过去,即将迎来新的一年。但最近这几天却迎来了寒潮,有的地方突然降温12~16℃,气温突降易引发心脑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疾病,……详细>>

  • 吴节

  • 粟漩

  • 余旭辉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