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李俐琳:市民对体检的主动性仍有待提高

2012-09-20 21:40:41    作者:严毓芳  家庭医生在线

  为倡导健康管理理念,指引公众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并通过健康管理更好地维护健康,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在大健康理念的倡导下,正式达成线上线下的合作关系,共同推出了国内最先进的体检频道。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李俐琳护长表示,随着对健康的重视,民众的健康理念比过去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在对待体检的态度上还存在一些不足,很多人都是单位组织体检时才进行体检,欠缺主动体检的意识。

李俐琳:市民对体检的主动性仍有待提高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生殖医学中心李俐琳护士长

  “我们对体检的重视程度不及国外的民众,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没有体检的意识。”李俐琳护士长认为,预防胜于治疗,疾病还是应该以预防为主,不要往往等到发病才去治疗,大家都应该有早期诊断、早期治疗的意识。

  李俐琳护士长表示,随着对健康的重视,民众的健康理念比起过去已经有了一定的提高,但是在对待体检的态度上还是存在一些不足,很多人都是单位组织体检时才进行体检,欠缺主动体检的意识。李俐琳护士长建议市民至少一年要做一次体检。

  李俐琳护士长认为,市民对于体检的认识不该单纯停留在几项检查结果上面,还需要结合医生的专业分析,指出体检报告反应身体的潜在问题,对身体进行全面的评估。另外,体检项目也不是一概而论的,需要了解不同的人群的特点,制定体检的方案。

  最后,李俐琳护士长表达了她对广大网友的祝福:“希望我们彼此都健康地活着。”

  相关专题推荐:

  体检一体化 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上线 [专题]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庭医生在线网民有奖调查中奖名单

为了更准确地了解网友对家庭医生在线网站的需求,更好地服务网民,家庭医生在线开展的有奖问卷调查活动于2010年5月19日结束了。本次活动……详细>>

广东太阳神有限公司汤慧涛:希望借此平台创造双赢效果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即日起……详细>>

美国一研究发现:体重过轻的早产儿易有行为问题

美国的一项研究发现,体重过轻的早产儿长大后易出现某些行为问题,而且他们患抑郁症和焦虑症的几率较高。详细>>

陈竺:2020年我国人均期望寿命有望达到77岁

卫生部部长陈竺表示,到2020年,中国人的平均期望寿命有望达到77岁。详细>>

健赞生物医药有限公司林晋:希望家医越办越好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即日起……详细>>

  • 余旭辉

  • 秦鉴

  • 吴节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