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健康管理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2012-09-20 18:35:59    作者:贝壳  家庭医生在线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业内同仁及传媒体的朋友们:

  大家好!

  非常荣幸邀请各位出席“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感谢各位一直以来给予我们的指导和支持。

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健康管理 线上与线下相结合

家庭医生在线总裁郑文艺先生讲话

  首先,请允许我讲一个发生在我身上的小故事。今年6月,我应中山六院影像检验中心副主任陈一方教授之邀,到他们那里去做体检。真可谓不检不知道,一检吓一跳:“三高”来了,脂肪肝来了,想得到的、想不到的,一一“中招”!我就想啊,像我这种还是从事健康服务工作的人呢,体检意识都这么淡薄,肯定不是个好榜样了。从体检结果出来的第二天起,遵照陈主任的教诲,每天快走一万步,并适当节食,今天的我就已完全不是3个月前的我了,最明显的变化就是,体重下降了十余斤!我觉得这样的结果,自己还不是最有成就感的,最有成就感的应该是陈主任,他的一句话改变了我的不健康行为。

  通过这个小小的故事,我想表达的是,像我这种从事健康服务工作的人都如此不懂得体检的重要,我身边的许多很有成就的朋友,还有许许多多工作繁忙的人,他们就更是容易忽略体检的重要性了。还有,有体检专家的指导,会懂得改变现状是多么重要,它能从根本上改变一个人的不良生活习惯,逐步走向健康。

  前几天,我还让我的同事做了一个小小的统计,发现网民到我们的“柯大夫知道”问医生平台向医生进行咨询的咨询量分布是这样的:排名第1的是妇科,占12.8%,排名第2名的是体检与保健,占9.2%,排名第3的是育儿,占6.3%。体检问题受到人们的关注程度,可以说完全出乎我的想象!这也说明了人们对体检知识的渴求,对自身健康的觉醒。

  以上是两件“小事”,但它们确实让我更加坚定了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的合作,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兰平院长、影像检验中心陈一方主任的支持下,于是就有了双方的战略合作,在今天共同推出这个体检频道。希望这一行动,能惠及全国成千上万的网民朋友,提高广大民众的体检和健康管理意识。

  如大家所知,健康问题已经成为国人眼下关注的焦点之一。我国是拥有13亿人的世界第一人口大国,老龄化社会的到来触手可及,我国所面临的医疗负担以及人口健康压力将日趋严峻。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以预防和控制疾病的发生与发展、降低医疗费用、提高生命质量为目的健康管理事业,在我国应运而生。

  今天,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的体检频道,是迄今为止全国第一家最专业的体检频道,聚集了中山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主任、知名胃肠外科专家汪建平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放射科主任、该中心首席专家梁碧玲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长兰平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生殖医学专科主任梁晓燕教授,以及文艳玲教授、胡平副教授、陈一方副教授等知名专家。家庭医生在线体检频道将实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运作机制,在线上,将充分发挥中山六院影像检验中心这一华南地区最先进的体检机构的技术优势和专家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家庭医生在线这一新媒体平台及其媒介影响力,开展体检科学普及工作,从健康管理的角度向广大网民宣传健康管理新理念,指导公众选择健康的生活方式、形成定期体检的良好习惯,以预防疾病的发生和降低重大疾病的发生率;在线下,将开展“体检”与“健康管理”一体化运作,不但引导广东地区更多的网民到中山六院影像检验中心这样的权威机构去体检,尽一切努力说服网民向劳民伤财的“体检走过场”说再见,还将向在中山六院影像检验中心体检中发现健康问题的人们,提供包括从专家加号到住院安排等的一系列就医绿色通道服务。

  中山六院影像检验中心作为重点面向高端深度体检用户的专业体检机构,不但配备了PET-CT、128层CT、核磁共振等国际先进的大型体检设备,更拥有由中山大学附属医院知名专家教授领衔的高素质高水准的专业医护队伍。家庭医生在线一直非常重视健康管理、关注健康管理产业的发展,目前,家庭医生在线成立了专门的健康管理中心,不但拥有自主研发、获得国家专利的“家庭医生在线健康管理系统”,而且建立了专业的健康管理团队,开展包括体检服务、体检后专家点评、就医绿色通道、私人医生、健康旅行等全方位的健康管理服务。此次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六院影像检验中心达成战略性的合作关系,可以说是我们双方的强强合作,是在大健康的理念下,积极提升健康管理服务水平的有益尝试。

  家庭医生在线是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工作的积极参与者,未来将通过与业界的积极交流,吸纳先进健康管理理念,不断提升自身健康管理服务的水平。此次体检频道的推出,得到了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的大力支持与肯定,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秘书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体检中心主任冉炜教授,今日莅临新闻发布会现场亲自指导,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院长同时也是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副会长的兰平教授,将在会上发表专门演讲,这是对我们双方联手开展包括体检业务在内的线上线下健康管理服务的极大鼓励。

  再次谢谢大家!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刘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兰平:一些疾病多发部位的健康体检易被人们忽视

9月20日,家庭医生在线携手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影像检验中心共同推出了国内最专业的健康体检频道。广东省健康管理学会副会长、中山大学附属第……详细>>

2016第二届“羊城好医生”之耳鼻咽喉科名单

2016年3月22日,由国内知名健康门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主办的第二届“羊城好医生”评选活动结果揭晓,共评出“羊城名医”10名、“羊城好医……详细>>

曾益新:合作共赢突出家医特色 搭建更好的医患沟通平台

曾益新院士对2012年4月18日家医在线和网易健康的合作送来祝福,认为此次合作是一次具有战略意义的合作,专业的健康网站加上专业的门户网站……详细>>

专家:食品安全事件不少为误读 不合格非不安全

“当前,我国发生的食品安全事件有不少是外界误读了,其实不合格的食品并非就是不安全的”,昨天,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举行的食品安全年会上,来自……详细>>

广州联通聂春红:希望和家医可以保持更好的合作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即日起……详细>>

  • 粟漩

  • 吴节

  • 余旭辉

  • 秦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