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家医动态 > 正文

让医学影像传播从“小众”走向“大众”

2012-07-19 17:07:08      家庭医生在线

让医学影像传播从“小众”走向“大众”

  各位专家,各位来宾,传媒界的朋友们:

  下午好!

  感谢各位在百忙之中出席今天的新闻发布会,来为家庭医生在线和中山一院共建的“影像频道”上线捧场。

  去年的一天,中山一院影像科的杨建勇主任,也就是今天发布会的主角了,他和助手来到了我的办公室,探讨如何利用家庭医生在线这个平台,向广大民众普及医学影像知识的问题。杨主任大概和我讲了下面这么两层意思:各大医院的影像科,可以说在每天的诊疗当中都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各项业务指标一般都占到医院的“半壁江山”,但对就诊的民众来说,绝大多数只知道按医生开的单子去检查,却并不探究为什么要做这样的检查?不知道检查应注意些什么?不懂得检查之后的结果如何解读?因此,利用一个权威的平台对老百姓进行医学影像知识的普及十分重要,而他本人也非常愿意带头做好这项工作。就在那天,我和杨主任敲定了家庭医生在线“影像频道”的创立。

  对患者来说,医院的影像科是一个再熟悉不过的科室了,但由于医学影像过于抽象,确实让大家觉得很神秘。而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几个医学影像网站,主要是面向医疗团队或医疗器械、医药企业等“小众”群体的,且缺少医学影像权威专家的把关。正是考虑到这一点,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影像科达成强强合作,共建首个面向大众的专业医学影像频道,弥补医学影像在大众传播的缺失,使医学影像在互联网健康领域突破“小众”传播,步入“大众”传播,对普及医学影像知识,提高大众对医学影像的认知水平有着重要的意义。

  今年3月,与南方医院合作共建肝病频道,启动了家庭医生在线携手权威三甲医院合作共建“重点频道”的计划,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影像科共建首个面向大众的专业医学影像频道,是这项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希望,通过与权威三甲医院共建频道,能吸引来自全国各地、各个领域的医学专家和医学相关人士通过家庭医生在线的平台,投身健康科普的大业中,共同建立、维护并促进专家与大众间的更多交流,在不断提高国民健康素养的同时,不断提高家庭医生在线在国民心中的地位,最终成为国民心目中最好的健康网站,成就家庭医生在线做互联网健康领域“百年老店”的宏伟愿景。

  未来,随着更多的频道与权威医院合作,并由知名专家出任主编,家庭医生在线将提供更权威、更专业的服务,以满足网民对健康服务的更高需求。

  最后,对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医学影像科和杨建勇主任在达成此次合作过程中一直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也再次谢谢光临今天会议的所有嘉宾朋友们!

     影像频道》》》https://www.familydoctor.com.cn/yx/

    专题》》》直击家庭医生在线与中山一院影像频道发布会现场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2014年世界地贫日大型公益活动成功举办

2014年5月8日是第21个“世界地贫日”,昨天下午,由广东省地中海贫血防治协会、AJ2志愿者服务队、新快报联合举办的“爱如潮水。关爱地……详细>>

唐小平副局长:希望家医在线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作出贡献

4月18日,在家庭医生在线与网易合作的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局唐小平副局长在致词中表示祝贺,并给予家庭医生在线殷切期望。 详细>>

唐小平:希望家医提供更好产品肩负健康教育的责任

2010年4月18日,家庭医生在线与网易强强联手合作新闻发布会在广州的花园酒店顺利召开,当天下午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唐小平出席新闻发布会,……详细>>

唐小平副局长:希望家医在线为患者提供更多健康知识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广州市……详细>>

网传“喝牛奶可致癌”等说法 专家回应四大疑问

近日,网络上流传“喝牛奶可致癌”等说法。牛奶是否有害健康?牛奶的营养价值是不是被夸大了?本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国内外有关部门和专家。详细>>

  • 周晓蕾

  • 高辉

  • 何清

  • 田广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