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德肠疫恐致肾源紧张 8000多人等待肾移植

2011-06-14 10:04: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众多患者因大肠杆菌感染造成肾损伤 需接受肾移植手术

    德国卫生专家12日说,由于众多患者因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造成肾损伤,需要接受肾移植手术,这可能会造成德国肾移植手术供体短缺。与此同时,德国食品安全主管部门告诫消费者,为防种子带菌导致感染,在家自行培育的芽苗菜也要忌生吃。

  德国社民党卫生专家劳特巴赫12日对当地媒体说,据他了解,迄今德国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患者中约有100人肾脏严重受损,需要接受肾脏移植或长期接受透析治疗,这可能造成用于移植的捐献肾脏短缺。

  有8000人等待肾移植

  据媒体援引德国器官移植基金会提供的统计数字报道,德国目前约有8000人因各种疾病在等待肾脏移植,但德国去年实际总共移植了不到3000个肾脏。

  本次在德国肆虐的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与其他地区以往同类疫情的一个显著差异是,出现急性肾损伤溶血性尿毒综合征患者比例出奇的高,而且成人患者很多。

  邮递上报疫情太慢 建议改用电邮

  德国主管食品安全事务的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12日报告,德国下萨克森州的一例肠出血性大肠杆菌感染病例可能是患者生吃自家培育的芽苗菜造成的。

  联邦风险评估研究所仍强调,万一种子带菌,即使消费者注意厨房卫生也不足以防止感染,为慎重起见,消费者目前暂时连自行培育的芽苗菜也要忌生吃。

  目前德国人仍在不断反思其流行病防控体系可能存在的问题。德国社民党卫生专家劳特巴赫说,目前德国各地疫情报告仍部分通过邮递方式上报,疫情消息从地方传达到州卫生局再到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常常要一周以上时间,这是疫情未得到及时控制的一个原因。

  他建议将来改由各地医院通过电子邮件向罗伯特·科赫研究所直接上报疫情。德国卫生部长巴尔也已承认德国有改进疫情上报制度的必要性。

  德国警告肠疫致死人数上升

  德国卫生部长丹尼尔·巴尔12日警告,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疫情致死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不能排除死亡人数上升的可能性,尽管这样说令人不快,”巴尔接受《星期日图片报》采访时说,“新增感染病例持续下降,显示前景令人乐观。不过,不能排除出现更多肠出血性大肠杆菌病例的可能性。”

  德国官方疾病防治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12日确认,疫情迄今致死35人,新增感染率持续降低;死者中34人来自德国,另外1人来自瑞典,曾在德国旅行。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药总局通告不合格食品 沃尔玛售鱿鱼丝大肠杆菌超标79倍

近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组织抽检粮食及粮食制品、肉及肉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食糖、水产制品、乳制品、茶叶及相关制品等7类食品6……详细>>

研究发现大肠杆菌有望带来无限生物燃料(图)

据国外媒体报道,生物柴油一直被誉为是减少我们对化石燃料的依赖的可能的解决办法。最近通过大肠杆菌进行的试验已经暗示,这种细菌可能是把植物成……详细>>

顺德端午节前抽检粽子:一肉粽大肠杆菌超标11倍

6日顺德区市场安全监管局发布今年端午节前粽子质量抽检情况,发现龙江镇侨社百货商场出售的猪肉粽大肠杆菌值超过国家规定标准11倍。详细>>

宜家再陷食品卫生问题 杏仁蛋糕含超量大肠杆菌

3月6日,外界传出中国方面检测出宜家家居餐饮区出售的杏仁蛋糕中含有大量大肠菌群的消息,瑞士宜家公司也于昨夜撤回在全球23个国家销售的该种……详细>>

质检局抽查冰冻饮品 1款冰棍大肠杆菌超标240倍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抽查了包括广东在内16个省、直辖市114家企业生产的160种冷冻饮品(包括冰淇淋、冰棍等),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详细>>

  • 罗润齐

  • 侯金林

  • 黄呈辉

  • 莫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