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研究称吃炸鱼易中风 吃烤鱼可防心脏衰竭

2011-05-26 09:17:2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吃鱼有益心脏健康,这一点几乎世人皆知。然而,据美国“健康日”网5月24日报道,当日出版的《循环·心脏衰竭》杂志刊登美国一项新研究发现,常吃烤鱼还有具有防止心脏衰竭的功效。

  美国西北大学费恩医学院研究人员对参与美国“妇女健康倡导”(WHI)研究的84493名50——79岁绝经妇女的相关资料进行了分析。研究人员对这些参试者进行了平均为期10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与每月吃烤鱼不足1次的妇女相比,每周吃烤鱼5次以上的妇女,其心脏衰竭危险低30%。

  新研究负责人唐纳德·劳埃德-琼斯博士表示,吃鱼的方式与选择鱼的种类一样重要。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吃油炸鱼会增加中风危险。即使每周吃1次,中风危险也会增加48%。另外,三文鱼和鲭鱼等深色肉鱼,比金枪鱼及鳕鱼等白色肉鱼更能有效降低心脏病及中风危险。

  劳埃德-琼斯博士表示,常吃烤鱼降低心衰危险的具体机理尚待进一步探索。早期研究表明,鱼肉中富含的Ω-3脂肪酸可降低炎症,改善血压及心脏和血管功能,进而降低心血管疾病危险。但是新研究表明,Ω-3脂肪酸与心脏衰竭之间没有特别的关联。有关鱼肉中的其它营养成分的作用目前正在研究中,这些成分的也许极为重要,因此,服用Ω-3脂肪酸或鱼油补剂远不如吃鱼更有益心脏健康。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验馆宣传黑茶可抗癌被罚60万 8类人不宜喝黑茶

据报道,武汉一体验馆宣传黑茶可抗癌被罚60万,警惕8类人不宜喝黑茶。详细>>

草莓或有助预防乳腺癌 草莓有哪些保健作用?

研究者们发现草莓的提取物能够在实验室条件下抑制乳腺癌细胞的生长,此外,在将这些细胞打入雌性小鼠体内形成肿瘤之后,也有明显的抑制作用。不过……详细>>

日企用中国蜂蜜冒充日本货 蜂蜜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日本北海道政府23日发布消息称,有关栗山町蜂蜜销售公司“北蜂社”用中国产蜂蜜冒充北海道产或日本产,至少销售出4742公斤一事,已于22日……详细>>

中新药业银翘解毒片在港被调查 银翘解毒片有何功效?

最近香港卫生署表示正调查一宗中成药掺杂西药“扑热息痛”成分的个案。据了解,该药品是内地上市公司中新药业生产的一款名为银翘解毒片的产品。为……详细>>

绿茶的神奇之处:改善记忆障碍 预防痴呆

发表于FASEB杂志上的最新研究表明,EGCG(表没食子儿茶素没食子酸酯),绿茶茶多酚的主要组成成分能够缓解高脂肪、高果糖(HFFD)诱……详细>>

  • 郑峥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罗丽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