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瑞典研究显示中年超重将增老年痴呆风险

2011-05-04 10:38: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瑞典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如果中年时超重,老年时患痴呆症的风险要明显高于体重正常者。

  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研究人员近期选择4250对65岁以上双胞胎,详细调查他们近30年来的身体状况。结果发现,中年时超重或肥胖者,老年时患痴呆症的风险比体重正常者高出80%以上,并且超重越多,风险越大。

  研究人员说,以往的研究结果表明,肥胖人士老年时易患痴呆症,而此次研究结果显示,身体超重者老年时患痴呆症的风险也明显高于体重正常者。

  研究人员解释说,超重或肥胖的人易患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这是他们老年时易患痴呆症的主要原因。

  人们常以身高体重指数(BMI)衡量体重是否超标,其计算方法为体重(公斤)除以身高(米)的平方。BMI指数在20至25之间为正常;在25至30之间为超重;超过30为肥胖。

  这一研究成果刊登在最新一期国际《神经病学》杂志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山一院举办大型神经科疾病义诊 全国多位名专家羊城再聚首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分会主办、广东省医学会承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十九次全国神经病学学术会议将于2016年9月22-25日在广东省……详细>>

中国恶性淋巴瘤发病率上升 添加剂或为诱因之一

近年来恶性淋巴瘤在中国的发病率逐年上升,每年至少超过25000例,而在欧洲、美洲和澳大利亚等西方国家的发病率可高达11/10万-18/1……详细>>

《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全国每分钟6人被诊断为癌症

《2012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日前发布。年报披露,中国肿瘤发病率为285.91/10万,发病率无论男女,城市均高于农村。从年龄段上看,40……详细>>

尘肺病是看不见的“矿难” 职业病中发病率最高

新疆职业病医院的肺灌洗专用手术间内,医护人员在给一位尘肺病患者进行肺灌洗手术。麻醉医生为该患者实施麻醉术,对其双肺进行隔离,先清洗一侧的……详细>>

中国胃癌发病率占全球42% 预防应关注饮食习惯

胃癌是常见的癌性肿瘤之一,世界各地胃癌的发病情况亦有很大差别,日本、中国、智利、芬兰、冰岛等国家是胃癌的高发区,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