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健康新闻 > 正文

母乳喂养的孩子智力发育更好

2011-03-22 09:54: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英国一项最新研究显示,母乳喂养的孩子在青少年时期接受的一系列智力测试中表现比奶粉喂养的孩子要好,为母乳喂养的好处又增添了新证据。

  英国牛津大学和埃塞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调查分析了1万多名孩子的资料,这些孩子基本出生在上世纪90年代。研究人员按家庭背景和父母智商等情况将他们一一配对,每对儿童在其他方面的情况都基本相似,主要差别就是出生后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

  结果发现,母乳喂养的孩子在后来的一系列测试中的表现要好于奶粉喂养的孩子,智商测试结果平均高出3到5分,这种差异在5岁、7岁、11岁和14岁时都有所显现。

  埃塞克斯大学的研究人员玛丽亚·亚科武说,母乳喂养可能会从两个方面促进孩子智力发育,一是母乳中的长链脂肪酸会帮助孩子大脑发育,二是母乳喂养的行为会增进母子关系,从而间接地帮助孩子成长。

  对于母乳喂养是否促进孩子智力发育,存在一些争议,曾有研究说难以确认这种积极效果,而本次研究增添了有利于母乳喂养的证据。此外还有一些研究显示母乳喂养有其他方面的好处,如可以让孩子身体更健康,更少受疾病感染等。目前英国卫生部的官方建议是,新生儿应该至少接受6个月的母乳喂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患病成橡皮人皮肤可随意拉扯 皮肤弹性过强是怎么回事?

据报道,一名男子名叫埃里克,他的肌肤像一块橡皮泥,可以随意拉扯。这是由于他得了一种名叫Ehlers-Danlos的奇怪的肌肤病,?Ehl……详细>>

孟加拉国女子诞下一身双头连体女婴 如何预防婴儿畸形?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近日,孟加拉国女子诞下一名连体女婴,经医院检查后发现,该连体女婴虽然有两个头,却只有一副正常人的器官……详细>>

坚持喝牛奶对身体有什么好处?看完医生都觉得惊讶

牛奶,一种很普通但非常有营养的饮品,作为一种动物性饮品,一直以来受到大多数人的青睐,常喝牛奶的人和不喝牛奶的人比起来有何不同,其实差别主……详细>>

性早熟儿童易身材矮小 女孩发病率是男孩4-5倍

目前,孩子过早发育的问题困扰着许多家长。8岁5个月的女孩、身高不足135厘米就来月经;男孩的提早变声也让家长苦恼,不知道孩子发育是否正……详细>>

研究发现早产儿长大患精神疾病风险较高

由于医疗水平的提高,现在许多早产儿都能存活下来并长大成人,但英国研究人员提醒说,早产儿群体中出现精神疾病的比例要比普通人高,因此相关家庭……详细>>

  • 罗润齐

  • 莫凡

  • 黄呈辉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