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美政府上诉要求撤销胚胎干细胞研究禁令

2010-09-02 15:37:1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司法部8月31日在哥伦比亚特区地方法院提起上诉,要求该院法官罗伊斯·兰伯思撤销此前颁布的胚胎干细胞研究临时禁令。

  美国司法部表示,兰伯思的禁令伤害到当前正接受联邦资金资助的胚胎干细胞研究项目,也可能导致所有接受联邦资助的此类研究被迫中断。司法部在诉状中指出:“哪怕暂时的资金缺口都可能殃及众多正在进行的项目,这既会危及此类研究的潜在益处,也危及纳税人已投资在此类研究上的数亿美元资金。”

  兰伯思8月23日在一项裁决中发布临时禁令,以破坏人类胚胎为由,禁止联邦资金资助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兰伯思说,《迪基—威克修正案》“明确禁止”联邦资金资助所有需要破坏胚胎的研究,而“所有”胚胎干细胞研究都会包含破坏胚胎的步骤,因此,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颁布的胚胎干细胞规范违反了修正案。

  由于有24个胚胎干细胞项目需要在9月底前“更新”联邦资金资助审批,司法部希望兰伯思能在9月7日前就是否撤销禁令作出裁决。司法部暗示,该部还可能向哥伦比亚特区上诉法院提起上诉。

  前总统乔治·W·布什在任期间一直禁止联邦资金用于胚胎干细胞研究。奥巴马上台后于去年3月9日签署行政命令,解除了这一禁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第十三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发布973研究成果 为心脑血管病的防治开辟新路径

今日,由中国工程院医药卫生学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等七大学(协)会共同主办和支持的第十三届国际络病学大会在广州盛大开幕。详细>>

美国科学家认为:弓形虫会影响性格让人更爱猫

吉娜·吉尔吉斯一直不喜欢猫。直到五年前,有人送给她一只小猫当生日礼物,她才发现原来猫如此可爱。详细>>

美科学家发现“长生药” 或可延长10年寿命

长生不老是人类永恒的梦想,那么到底有没有药物能真的延长寿命呢?英国《每日邮报》8日的报道称,美国科学家日前发现一种叫做雷帕霉素的药物有……详细>>

美国死亡谷发现已存活3.4万年古老细菌

北京时间1月17日消息,进行气候研究的美国研究人员在对东加州死亡谷下的盐晶进行挖掘时,在这片沙漠下挖出一些存活已有3.4万年的细菌。这些……详细>>

美提议保留全球最后一批天花病毒供科研

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向世界卫生组织提议,将全球最后一批天花病毒库存继续保存至少5年时间,以供科学家进一步研究。详细>>

  • 冯小燕

  • 肖冠华

  • 傅应云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