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英国最新研究:日光浴晒不出均匀古铜色皮肤

2010-08-05 10:07:4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夏天的阳光强烈,那些喜欢日光浴的人因此获得了将全身晒成古铜色的好机会。不过英国一项最新研究说,由于人体不同部位皮肤对日晒的反应不同,要想晒出均匀的古铜色皮肤是一件较困难的事。

  英国爱丁堡大学日前发布公告说,该校研究人员为研究日晒与皮肤癌之间的关系,请100名志愿者接受了一定剂量的紫外线照射。这种类似阳光的照射会引起皮肤两种反应,一种是短期的皮肤毛细血管充血带来的红色,另一种就是皮肤生成黑色素而可以长期保留的古铜色。

  研究人员利用药物抑制了毛细血管的充血反应,然后对这些志愿者皮肤的颜色变化进行了定量分析,结果发现,臀部皮肤与背部皮肤对日晒的抵抗力相对更强,也就是说“上色”更少。另外,那些皮肤上有雀斑等斑点的人在日晒后皮肤更易变色。

  领导研究的里斯教授说,由日晒等原因引起的皮肤癌在身体不同部位的发病情况有很大差异,他们希望能探清其中的原因,结果发现人体不同部位的皮肤对日晒有不同反应,这也就意味着它们在日晒后将会出现不同的变色程度。

  研究报告发表在学术期刊《实验皮肤病学》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种不良生活习惯易使人早亡 同时具有者少活12年

挪威一项研究发现,同时具有吸烟、酗酒、缺乏运动和饮食不健康4种不良生活习惯的人容易早死。详细>>

男女对性冲动反应的差异大 女人常“表里不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研究人员表示,如果将一个男人安排在他认为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女性身边,他的心跳一定会加速。但面对富有吸引力的男……详细>>

“千杯不醉”可以遗传 “酶”含量多少决定酒量

新闻缘起详细>>

调查:普通女性保守秘密的时间不超过47个小时

一项调查表明,普通女性保守秘密的时间不超过47个小时。研究人员发现,女性一旦听到什么八卦新闻,就难以克制与别人分享的欲望。心理专家指出……详细>>

睡觉也可背单词?睡眠中学习或不再是梦

睡觉时也可以背单词?这并不是痴人说梦。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在入睡前学习的单词,会在睡眠中被大脑有关部位强化记忆,醒后反而比刚学完时记得更……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