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荷兰研究称:老人缺乏维生素D易患上代谢综合征

2010-07-06 09:24:3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荷兰科研人员日前在一个国际学术会议上报告说,他们发现缺乏维生素D会提高老年人患代谢综合征的风险。

  阿姆斯特丹自由大学医疗中心的研究人员在美国内分泌学会年会上报告说,他们在荷兰进行了抽样调查,涉及1300多名65岁以上老人,其中约一半人缺乏维生素D,近37%的人患有代谢综合征。

  该研究发现,缺乏维生素D的老年人要比不缺乏维生素D的老人更易患代谢综合征。根据荷兰研究人员的定义,每升血液中维生素D水平低于50纳摩被视为维生素D缺乏症。这些研究人员说,其下一步研究方向是确认缺乏维生素D是否会提高患糖尿病的风险。

  据专家介绍,适当接受阳光中的紫外线照射、喝牛奶、吃富含脂肪的鱼以及服用膳食补充剂都是摄取维生素D的有效途径。

  代谢综合征是指多种代谢成分异常聚集的病理状态,包括腹部肥胖超重高血压、高血糖、甘油三酯过高、高密度脂蛋白过低等。患有代谢综合征的人,其罹患心脑血管疾病和糖尿病的风险将显著升高。据估计,在荷兰等西方国家,大约四分之一的成年人受代谢综合征困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女对性冲动反应的差异大 女人常“表里不一”

据英国《每日邮报》5日报道,研究人员表示,如果将一个男人安排在他认为非常具有吸引力的女性身边,他的心跳一定会加速。但面对富有吸引力的男……详细>>

人脑有“性别编码”5个男人有1个“女式大脑”

世界上第一个提出性别自认概念、第一个创办性别自认门诊、第一个参与性别转换手术的是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约翰·莫尼教授。记者查阅到他的……详细>>

自控能力可“传染” 跟强人一起可提升个人能力

你能否抵挡垃圾食品的诱惑?你能否在酒桌上控制自己不要“贪杯”?如果不能,不妨看看或想想那些自我控制能力强的人。详细>>

川大招大学生做试药人 有偿试药最低800元

试药人?当四川大学药学院大三学生刘恒(化名)听到这个名词,心中充满了陌生和神秘。可当他从四川大学校园网上看到《华西有偿招募健康受试者最……详细>>

人每天最佳睡眠时长6-8小时 少睡或导致寿命下降

人每天应该睡多久?欧洲一项最新研究结果显示,6小时至8小时是理想睡眠时长。睡眠少于6小时可导致死亡几率上升,多于8小时的睡眠可能是疾病……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袁琳

  • 何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