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举重可以缓解术后淋巴水肿症状

2009-08-14 09:19: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医学院一项最新研究显示,进行举重运动可有效缓解癌症患者术后出现的淋巴水肿症状。

  据合众国际社13日报道,研究人员选择了141名接受过乳腺癌手术并出现淋巴水肿症状的女性为研究对象,将她们分成两组,其中71人的一组被要求进行每周两次、共90分钟的举重运动,持续13周,此后再自觉坚持锻炼39周。另一组则按照传统方法静养,不增加运动量。

  研究发现,进行举重运动的被研究者与另一组不运动的相比,术后水肿症状得到缓解。领导这一研究的凯瑟琳·施米茨说,对于接受乳腺癌手术后出现淋巴水肿症状的患者,医生一般会建议她们减少运动,但这一研究对此提出了挑战,也是善意的医嘱反而误导患者的又一例证。

  这项研究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淋巴系统是人体的重要循环系统,通过输送组织中的水分、大分子、细胞活性因子、免疫细胞和代谢产物来维持机体内环境稳定。淋巴回流一旦受阻,水分和大分子等在组织中淤滞就会形成水肿。淋巴水肿多见于四肢,乳腺癌患者手术后常出现上肢水肿症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也能预设?未来设计婴儿已经成为可能

2017年6月12日,中国医师协会对神经外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和心血管病学3个试点专科的培训基地遴选结果进行了公示。详细>>

最新研究显示:塑料中化学物可导致男孩女性化

北京时间11月18日消息,据《每日邮报》报道,一项研究显示,塑料中用到的化学物会让男婴的大脑变得女性化。那些在妈妈子宫里接触到这些大剂……详细>>

美国研究称常吃咖喱可能有助预防老年痴呆

美国杜克大学的动物实验显示,咖喱中的姜黄素不仅能使实验鼠大脑中的淀粉样蛋白分解,还能预防这种蛋白的生成。研究人员指出,常吃咖喱也可能在……详细>>

睡前聊天可提高孩子语言能力 好过讲故事

提高孩子语言能力详细>>

人体能发出微弱可见光 下午4点发光最强

美国科学家发现,人体可以发出一种微弱的可见光,光的强度在一天内起伏波动。详细>>

  • 吴爱国

  • 蔡春生

  • 胡彦锋

  • 贺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