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学研究发现长期吃垃圾食品可增暴力倾向

2009-07-28 11:37: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垃圾食品不仅没有营养,还可能让你脾气变坏,热衷于暴力行为!据香港《大公报》3月12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的科学家发现,长期吃垃圾食品可能会增加暴力行为。

  牛津大学科学家以1000名16—21岁的男性为研究对象,他们来自英格兰和苏格兰的3家青少年管教所。科学家将他们分为两组,一组长期服用维生素和营养补充剂,另一组长期食用垃圾食品,包括大包装的油炸土豆条以及高热量的工业化加工食品等,然后对他们进行为期1年的跟踪观察。目前,研究已显示,吃垃圾食品的人更愿意用暴力行为解决问题,脾气也更坏,但具体数据还没有公布。科学家解释说,当大脑极度缺乏重要营养成分,尤其是缺乏大脑神经元的重要组成成分欧咪伽-3脂肪酸时,大脑会失去灵活性,注意力不集中,自制力受损,暴力倾向增加。而垃圾食品营养成分单一,长期食用会造成营养缺失。

  此前,英国科学家曾对231名罪犯进行过试验,发现在拘禁期间,服用营养补充剂的罪犯其暴力情绪较平时大大减弱。牛津大学教授约翰斯坦说,研究表明,改进膳食可以使人情绪稳定,还能提高健康水平。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时常传点八卦新闻可让大脑反应速度提升

记性差、反应慢,说话老打岔……年纪大的人总容易犯糊涂。近期的《每日邮报》帮大家梳理出日常生活中增强脑力的办法。详细>>

勤洗手等简单方法可以降低产妇和新生儿死亡率

世界卫生组织13日发布报告说,全球数百万产妇和新生儿的死亡可以通过勤洗手、注射疫苗和使用卫生器具等简单方法而避免。详细>>

每天喜欢吃的5份果蔬并非最健康 应该拓展爱好

据国外媒体29日报道,每天吃5份水果和蔬菜对身体有好处,然而每天你吃对水果和蔬菜了吗?研究人员表示,我们应该抛开胡萝卜和橘子,买一些甘……详细>>

大脑训练游戏无助增强记忆 吃份沙拉效果会更好

任天堂DS或其它计算机的一些训练游戏,不会对智商有影响。科学家:“还是吃份沙拉吧”详细>>

中科院心理所:“四肢发达头脑简单”无根据

详细>>

  • 尹红蕾

  • 王相兰

  • 李欣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