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德找到癌症产生剧痛的原因 有望助癌患缓解疼痛

2009-06-18 09:11: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癌症患者常遭受剧烈疼痛折磨,而现有药物常常不能有效镇痛。德国研究人员日前报告说找到了癌症产生剧痛的原因,有望帮助癌症患者缓解疼痛。

  德国海德堡大学药理学研究所16日发表新闻公报说,研究人员在检查实验鼠身上的肿瘤释放哪些信号物质时,发现了两种特殊的分子。通过电极检测,发现癌变组织周围的神经细胞与这些分子接触后变得对压力特别敏感。

  现实生活中,癌症患者常常因为碰到肿瘤部位而感到疼痛。肿瘤生长本身也会产生压力,从而引发疼痛。此外,癌细胞似乎也利用这些特殊分子来促进自己的生长。

  在进一步的动物实验中,研究人员通过注射抗体蛋白质,封锁了神经细胞与肿瘤释放的信号物质的接触点,结果癌变组织周边神经细胞的敏感性和肿瘤的生长速度都有所下降。

  公报说,下一步研究人员将验证在人体肿瘤部位采取类似措施是否也能起到镇痛的效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医治疗肿瘤有哪些优势?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成功举行

癌症已经成为威胁人类健康的首要疾病之一。如何治疗癌症的效果最好呢?2018年4月19日上午,广东省第二中医院肿瘤防治周讲座及义诊活动,在……详细>>

研究称洋葱皮营养价值高 常食有益健康扔弃可惜

研究人员指出,常吃富含纤维的食物,例如洋葱,可降低患心血管疾病、胃肠不适、结肠癌、ⅱ型糖尿病和肥胖症的风险,而补充酚类化合物和黄酮醇则有……详细>>

研究称夜间使用人造光有害健康 预防肿瘤七大招

据俄罗斯“健康生活网”2月28日消息,以色列海法大学的专家研究发现,夜晚人造光线有害人体健康,应避免在亮光环境下入睡。专家研究确定,人造……详细>>

用眼过度、过劳加班? 身体不止眼前的挥霍 也有远方

身体别止于眼前的挥霍,也有诗和远方!套用当下朋友圈广泛流传的一首歌曲《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健康不正是如此么?当我们成了屏幕族,过度用眼……详细>>

如何选择最健康的油 好油喝下去有辛辣感

众所周知,特级初榨橄榄油有益身体健康——促进心脏健康,甚至可以降低某种癌症的风险。但并不是所有的橄榄油都是生来平等的。根据纽约市宜大利的……详细>>

  • 马树东

  • 石敏

  • 叶金辉

  • 唐之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