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荷兰研究:怀孕初期工作压力大易生低体重儿

2009-06-22 09:24: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荷兰研究人员18日在《美国公共卫生杂志》网络版上报告说,他们研究发现,女性在怀孕初期面临巨大的工作压力可能会使他们生产低出生体重儿的风险增加。

  据报道,研究人员在对8266名孕妇的工作性质、工作条件以及婴儿出生后的情况进行对比分析后发现,在怀孕的头3个月,如果孕妇每周工作32小时或工作时感到压力大的话,她们产下低出生体重儿的风险将增加;如果孕妇不仅工作时间长且工作压力大,她们可能将面临胎儿发育受影响和生产低出生体重儿的双重风险。

  报告说,造成上述结果的原因可能是从妊娠早期开始,孕妇的情绪就开始“感染”胎儿,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

  研究人员说,许多孕妇往往在妊娠后期开始减少工作时间或工作量,但这一研究提示,如果在孕早期就采取措施可能会取得更好的效果。

  一般认为,出生体重低于2500克的活产婴儿为低出生体重儿。有研究表明,与体重正常的新生婴儿相比,低出生体重儿长大后患抑郁症等疾病的风险可能升高。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全智贤宣布怀二胎!高龄产妇孕期需要做好全面产检

6月26日,全智贤所属社向韩媒表示:“全智贤最近去医院检查,已怀孕10周。”专家提醒,高龄产妇孕期需要做好全面产检详细>>

孕妇及哺乳期妇女慎用复方甘草片 宝妈们用药还要注意这件事

复方甘草片是我们家中常备的药物,但有些特殊人群却要慎用。日前,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对复方甘草片说明书进行修订,修订显示,运动员、孕妇及……详细>>

10位孕妈或有1位得甲状腺病 孕期遇上甲状腺疾病怎么办?

日前有报道称,专家指出,每10位准妈妈就可能有1个受到甲状腺疾病的侵扰。建议备孕女性及早检查甲状腺功能,以便早发现问题早干预。孕期遇上甲……详细>>

孕妇胎盘早剥大出血 援藏医生上演高原30个小时生命接力

“胎盘早剥,未见胎心搏动,产妇失血量已经超过4000ml!”8月22日,一位名叫金卓的35岁藏族高龄产妇被紧急送到了仲巴县卫生院。跨越9……详细>>

少女卖卵肚子肿得像孕妇 警惕过度促排卵的风险大

据报道,为了获得12000元报酬,妙龄女子陈丽(化名)连打11天“促排卵针”后成功卖出了自己的卵子,却因此导致腹水,腹部“肿得像有五个月……详细>>

  • 程道猛

  • 李启荣

  • 刘恩益

  • 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