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科研动态 > 正文

芬兰研究解释醉酒为何导致人脾气暴躁

2009-06-17 15:13: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最近公布的一项芬兰研究课题显示,低糖原水平也许可以解释为什么有些人总是在醉酒后变得脾气暴躁。科学家建议说,药物治疗与规律饮食可以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由赫尔辛基大学与该大学医院组织的研究项目分析了49名“冲动、暴力、具有反社会行为的男性犯罪者”的胰岛素与糖原水平。这些人都曾酗酒,并在喝醉时有过暴力行为。研究人员把他们体内的胰岛素与糖原水平与另外40名健康男性组成的对照组进行了比较。在8年随访期内,第一组的49人中,有17人曾在酒精的影响下至少有过一次新的暴力行动。

  与对照组成员和再无犯罪行为的第一组其他成员相比,再次犯罪者的胰岛素水平相对较高,糖原水平则相对较低。

  人体将面包等碳水化合物转化为葡萄糖,并把一部分葡萄糖以糖原的形式储存在肝脏和肌肉中。如果血糖水平低(比如在禁食之后),肝脏就会把糖原重新转化成葡萄糖,并释放到血液中。

  研究人员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也许表明,促进糖原生成和减少低血糖风险的药物可能成为改善冲动、暴力行为的良方。”科学家还表示,在喝酒时保持正常饮食同样对预防暴力犯罪很重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糖尿病患者居全球之首 如何有效降低血糖?

公开资料显示,2013年全球约有3.82亿成年人患有糖尿病,其中中国的糖尿病患者人数居全球之首,调查统计人数为1.14亿。专家表示,健康……详细>>

[6.25]省中医院:糖尿病如何正确使用胰岛素

胰岛素是治疗糖尿病一个非常有效的手段,但关于胰岛素的使用原理以及胰岛素的种类和使用时的注意事项,往往有些细节容易被忽略。关于胰岛素,你究……详细>>

医生为啥给我这个糖尿病人输葡萄糖?

糖尿病患者由于体内胰岛素不足,在输液时会尽量避免葡萄糖溶液。但有时候糖尿病患者会发现,医生会在输液时给自己使用葡萄糖,这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英国推出世界首个仿生学手指设备 无需任何手术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12月8日报道,英国科学家已经研制出世界首个仿生学手指,手指有残缺的人士戴上这种设备后,可以拿杯子、刀叉甚至可以写……详细>>

专家:维C饮料对美容没任何作用 还不如喝水

在各种品牌的饮料当中,维C饮料以其酸酸甜甜的独特口感和主打健康、美丽的宣传口号,受到很多时尚白领的青睐;然而,专家对其却并不认可。请关……详细>>

  • 袁琳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