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春节防牙病:多吃萝卜洁牙

2011-02-08 10:13:59      家庭医生在线

  每年节日期间都会有不少人捂着腮帮子来到医院,牙痛牙周炎口腔溃疡疱疹、口腔黏膜血泡,各种口腔问题都有可能破坏我们过节的心情和口福,那么过节期间如何保护好我们的口腔呢?

  1.正确漱口

  漱口是一种简便易行的方法,因为刷牙不可能随时随地进行,但漱口就简单多了,饭后漱口可以将刚刚附着在牙齿表面尚未被细菌发酵的食物残渣冲掉,减少了牙病发生的机会,同时漱口还能防口臭,使口腔清洁舒适。漱口最简单的就是白水。正确的漱口方式:将漱口水含在嘴里,后牙咬紧,利用唇颊部,也就是腮帮子的肌肉运动,使漱口水通过牙缝才能达到漱口的作用。

  2.刷牙再刷牙

  顺牙竖刷法:将牙刷毛放在牙龈缘,刷毛指向牙根方向与牙面成45度角,转动牙刷使刷毛顺着牙缝竖刷。

  3.饮食健齿

  生鲜食物,例如胡萝卜、红皮白萝卜或者苹果在被咀嚼的时候,在牙齿表面进行摩擦,会起到清洁牙齿的作用。少吃零食,特别是碳水化合物食品,糖分可以转化为酸,而酸可能破坏牙齿表面的釉质。多喝天然矿泉水。利用巧克力和无糖口香糖的好处。

  4.平常重保养

  节前做检查 节日期间吃喝、熬夜、玩乐都容易使身体防御机制降低,以前就患有蛀牙、牙髓炎牙周病的人就可能发现,本来没事的牙,疼了。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顿年夜饭剩菜吃一周?这样做才能健康过年

大年三十儿,丰盛的年夜饭必不可少,不少人还喜欢把满桌丰盛的菜肴晒到朋友圈。晒过吃过之后,不少人觉得剩菜扔了可惜,上顿热下顿热,有时春节过……详细>>

鞭炮炸伤病号明显减少 “老病号”呈现上升趋势

“今年春节意外伤的少了,但是老病号却飙升。”1月31日,记者从岛城各大医院采访了解到了解到,过年期间,心脑血管病号、发热、呼吸道病号、……详细>>

陈竺:食品安全整顿要防局部问题变成系统性风险

11日,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办公室(全国整顿办)主任、卫生部部长陈竺在江西省督查时强调,今年的食品安全整顿工作要突出重点,对重点地区、……详细>>

过年饱口福要和食物“对脾气” 这样吃才能开心又健康

春节长假里,无论是居家休养还是走亲访友,都少不了美食相伴。专家提醒,大饱口福的同时也要注意选择性味适宜自身体质的食物,这样有利于疾病预防……详细>>

湖南H7N9疫情形势严峻 如何预防禽流感?

据报道,湖南省卫生计生委消息,截至2017年2月4日,湖南省2017年共报告19例人感染H7N9流感病例,死亡5例。据湖南省疾病预防控制……详细>>

  • 房付春

  • 于丽娜

  • 黄少宏

  • 周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