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药“地奥心血康”日前在荷兰首次以药品身份上市

2012-04-19 09:02: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转载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药“地奥心血康”日前在荷兰以药品身份上市,成为非欧盟国家第一个在欧盟国家获准注册的植物药。

  长久以来,中药在欧美市场并不认为是药,而是以保健品或食品添加剂的身份,出现在超市货架上。成都地奥集团董事长李伯刚表示,从保健品到药品,利润差距很大:“一个是药品和功能性食品在档次上有很大差距。二是药品价格和保健品有很大差异。”

  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表示,中药要想走出国门,需要迈很多门槛:“真的按照国际要求,药效物质、作用机理都清楚,中药解释名词按中医说,概念在国外很难理解。另外国外对生产的要求比我们严格。”

  去年四月,《欧盟草药药品法案》正式生效,所有具有治疗作用的草药类保健品,必须注册成药品之后在药店销售。一方面,欧盟终于承认了草药作为药品的法律地位;另一方面,也把中国药企逼上了悬崖。是勇敢一跳,还是黯然离场?李伯刚告诉记者,勇敢也要有实力作基础:“无论企业还是产品要有过硬的功夫,基础研究要符合发达国家的要求。你的产品在临床上的表现要用数据证明安全有效。生产管理要科学规范。”

  目前商务部、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等部门已经在全国挑选了部分中药品种推荐到欧盟注册:“大概7、8个,还在欧盟争取着,估计明年有1、2个能成功。后面会形成一个队伍,慢慢的一批批的进去。一方面占领国际市场,另一方面反过来促进我国中药新药研究的水平。”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又见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 屡禁不止有三因

六种保健食品广告上黑名单详细>>

2020“中国医药·品牌榜”揭晓,香雪抗病毒口服液荣登榜单!

12月8日,2020全国医药经济信息发布会暨米房会年会在广州举行。2020“中国医药·品牌榜”正式对外发布。经过全国品牌征集、候选名单公……详细>>

中进药业“双黄金”单品闪耀第50届全国药交会

10月16日,第50届全国药材药品交易会在“中国药都”江西樟树隆重开幕。中进药业携“参鹿补片”和“八珍鹿胎颗粒”双黄金单品盛装亮相本次药……详细>>

中国“最严”限制抗生素临床应用管理办法施行

昨天,被称为“史上最严限抗令”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开始实施,以安全性、有效性、细菌耐药情况和价格因素4个……详细>>

中国出台监管办法确保流通环节食品安全

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日前制定并发布了《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今后,凡在中国境内从事流通环节食品经营,必须遵守这一监管办法……详细>>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 余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