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全球畅销药专利将到期 仿制药迎黄金发展时期

2011-08-16 09:33: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制药行业有望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期。全球最畅销药降血脂药物“立普妥”将在今年11月失去专利保护。《华尔街日报》在8月初称,辉瑞在立普妥专利到期后,将推出非处方(OTC)形式的立普妥,以此减少部分经济损失。

  根据IMS(艾美仕市场研究公司)发布的报告预测,2015年全球药物市场将达到1.1万亿美元。届时,销售价值高达1600亿美元的品牌药将失去专利保护,全球仿制药行业将迎来一个黄金发展期。

  据了解,截至2013年8月,将有15款药物专利到期,失去“专利”的保护壳,仿制药市场竞争将更为激烈。

  此次专利到期的药物包括全球销售排名前两位的降血脂药立普妥及抗凝药波立维。记者通过国家药监局网站了解到,国内生产立普妥的企业仅有北京嘉林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一家。由于专利保护到期,跨国药企将面临仿制药的巨大冲击,跨国医药集团除了在我国进行高价格的原研药外,纷纷转变策略,把触角伸向仿制药和OTC领域。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陈文颖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药大品种科技竞争力报告发布 好医生康复新液居消化品类榜首

日前,中华中医药学会正式发布由中药大品种联盟和万方数据联合编制的《好医生康复新液科技竞争力报告》,并由中药大品种联盟发布科技影响力分析评……详细>>

6岁女童吃1粒避孕药胸部发育似鹌鹑蛋 性早熟去这些门诊!

近日有媒体报道,浙江扬州一个6岁女童,因为误食了妈妈的一颗避孕药,导致胸部“发育”,似鹌鹑蛋大小。经医生诊断,这是明显的性早熟症状。由于……详细>>

慢性肠胃炎越来越高发 应该吃什么药比较好

慢性肠炎泛指肠道的慢性炎症性疾病,其病因可为细菌、霉菌、病毒、原虫等微生物感染,亦可为过敏、变态反应等原因所致。临床表现为长期慢性、或反……详细>>

中国家庭常备药榜单发布 海南经典黎药常为康®枫蓼肠胃康颗粒上榜

日前,由国内领先的医疗健康垂直平台“家庭医生在线”联手《医药经济报》等机构开展的“2019~2020中国家庭常备药上榜品牌”系列评选活动……详细>>

英23岁女孩服避孕药引发心脏病 避孕药中毒知多少?

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9日报道,来自英国萨里郡吉尔福德的23岁女孩萨拉·布里松(Sarah Brison)服用避孕药后,第二天清晨心……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