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新疆限定医保购买处方药不逾七天用量

2010-07-22 09:35:4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即日起至11月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全疆范围开展打击非法回收药品专项行动,药店对刷卡购买处方药品必须严格执行处方药七天量的规定。

  此次专项行动重点检查取得医保定点资格的医疗机构、药品零售企业等;临床用量大、价格高、有品牌效应的药品,如胰岛素等;外来人员可能藏匿非法回收药品的租住地。

  本次专项行动将严格处方药品购量和频次,加强回收药品源头监管。对一次性刷卡购买处方药品超过规定(七天)量或频繁刷卡购买处方药品的,应拒绝出售药品,并向药品监管部门反映;对药品零售企业向持卡者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品,且超出规定量的行为,药品监管部门将严格查处,并书面建议医保部门取消其医保定点资格。

  一旦药品零售企业从非法回收药品者手中回购药品,将一律以从非法渠道购药,且以情节严重定性处罚。

  另外,堵截非法回收药品外流渠道。加强与公安、社保等部门协作,对涉嫌非法回收药品的货物,依法查封扣押,立案调查。

  此次专项行动还要求药店,对一次性刷卡购买处方药品超过规定(七天)量或频繁刷卡购买处方药品的,应拒绝出售药品,并向药品监管部门反映;对药品零售企业向持卡者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品,且超出规定量的行为,药品监管部门将严格查处,并书面建议医保部门取消其医保定点资格。对从非法回收药品者手中回购药品的药品零售企业,一律以从非法渠道购药,且以情节严重定性处罚。此外,对非法收购(回收)药品的涉案人员,依据《药品管理法》、《药品流通监督管理办法》进行处罚。对构成非法经营罪的,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49天发生16起医暴事件 如何不让伤医现象重演?

7月15日,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欧丽志医生在查房时,被患者砍成重伤,这一事件迅速引起社会关注。同日,有媒体曝出301医院一……详细>>

国务院医改办主任:不能让老百姓因病致贫返贫

一旦患了病,治疗师带来的高额医疗费用让很多百姓无法承受,我国农村的几千万贫困人口中,不少事因病致穷。这与基本医保的报销水平较低有关。详细>>

卫生部称"先看病后付费"不搞一刀切

先交押金再住院,出院之后再报销,这是我们熟知的惯例。19日,有媒体报道,“先看病后付费”的诊疗模式将在我国全面推行,引起关注。详细>>

就医不需先垫钱 今年80%地区医疗费用即时结算

医药费需要先“垫钱”、报销需要“跑来跑去”的状况正迅速得到改变。今年我国将在80%的城镇职工医保、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统筹地区实现医疗……详细>>

五一起广州儿科收费加收不超三成

5月1日起,《关于广州地区公立医院实行六岁(含)以下儿童基本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加收政策的通知》正式实施,六岁(含)以下儿童就医时发生的医疗……详细>>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