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国启大型糖尿病防治行动

2010-07-22 10:18: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昨日,大型糖尿病防治行动“蓝光行动”在北京启动。该行动将通过多种活动,在年底前对1亿人开展糖尿病健康教育,对1万人进行糖尿病筛查,并将建立100个社区糖尿病管理单元。

  据介绍,作为糖尿病大国,中国约有9000万糖尿病患者,中国已将糖尿病纳入重点防治疾病范围,其防治前沿已经从传统的综合性医院前移至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从治疗糖尿病转向提高全民的糖尿病预防意识。

  根据国际糖尿病联合会资料,2010年全球糖尿病患者高达2.8亿人,每年的死亡人数高达380万。国际糖尿病联合会和世界卫生组织将每年的11月14日定为联合国糖尿病日,并以蓝色圆环为糖尿病标识。2010年联合国糖尿病日的口号为“控制糖尿病,刻不容缓”。

  由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局、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围绕联合国糖尿病日开展的“蓝光行动”,将于今年7月至12月在全国范围内进行全民健康教育、开展糖尿病高危人群血糖筛查、开展社区糖尿病管理单元试点、发放糖尿病标识“蓝环”胸针,并在11月14日联合国糖尿病日开展公众宣传等活动,从而更好地推进糖尿病的防治工作,加强和实施糖尿病的防治措施,动员全社会抗击糖尿病。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郑丹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新发现:血小板不是只有凝血功能 有望用于血管疾病的治疗!

众所周知,血小板是人体血液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具有止血、凝血的功能。近日,一项发表在国际知名科研杂志的研究首次揭开了血小板的新功能:血……详细>>

男人们要当心:别让“富贵病”影响了你的“性福”

“富贵病”,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出现的多种疾病的总和,主要包括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冠心病以及肥胖。它们的发生和发展同都市人的不良生活……详细>>

眼科专家支招如何应对5类致盲眼病?

如果患上年龄相关性黄斑变性、糖尿病视网膜病变、视网膜静脉阻塞、病理性近视、新生血管性青光眼等眼病不及时治疗,不仅会引起视力下降,而且还会……详细>>

2013广州国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论坛即将举行

自去年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成功举办了广州国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论坛后,短短的一年间,国内肥胖与代谢病外科已经有了较长足的发展。今年,在万物……详细>>

二甲双胍不伤肝?专家:暂未有肝功能损伤病例

长久以来,很多人把二甲双胍当减肥药使用,最近又有某个养生类节目提到服用二甲双胍会伤肝,那么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家庭用药》杂志在2015……详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