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北京市药品抽验合格率逾98% 中药也有不良反应

2010-06-07 09:36:5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编制了安全用药手册,共印制50万份,目前已经通过邮寄的方式开始向北京市民发送。这是昨天下午市药监局相关负责人做客北京市政风行风热线“走进直播间”栏目时透露的。

  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丛骆骆介绍说,本市对药品的采购、储存方面也加大了检查,在全市进行了1.3万件产品的不同类型的抽验,从抽验的情况来说,药品的合格率达到了98%以上,在全国领先。

  北京医改方案是市民和全社会关注的问题,目前北京社区医院的零差率达到了519个品种1510个品规。丛骆骆介绍说,目前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经制订了相应的监管方式手段,出台了基本药物做好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方案,比如在生产环节将对生产基本药物的生产企业纳入追溯系统,从原材料采购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将实时动态监控,在流通领域也利用成功建成并取得成效的追溯系统,把基本药物划入红线,把全部的基本药物都纳入追溯系统,进行重点监控。

  北京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张黎明介绍说,这几年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数量处于稳定上升的趋势,2009年收到14157份,严重的有1742份,每百万人口达到900份,居于领先地位。以前大家都认为中药没有不良反应,实际上在监测中心收到的报告中有时也会出现中药的不良反应。中药在不断发展,说明书的不断完善和数据的不断积累是今后的发展方向。

  今年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刚刚组织完专家编制安全用药手册,正在通过邮寄的方式往各个家庭发送,这本安全用药手册共印制了50万份,市民会陆续收到。

  对于药品广告,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透露,去年北京市发布了违法广告12期,70多个药品被暂停销售,还向工商等有关部门移送了监测到的3200多条违法广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00多种基本药物将有电子身份 可在线查真伪

北京市药监局表示,今年开始,由政府采购销售的700多种基本药物,将“佩戴”电子监管码,市民登录中国药品电子监管局,可根据药品上的监管码,……详细>>

公立医院改革有多少实惠可期待 五大疑问话改革

2月23日,作为医改核心内容之一的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启动。“看病选大医院最放心,但账单一出来,心惊肉跳。”济南市民李先生得知公立医院改革……详细>>

被查冷冻肉有的竟达四五年之久

“僵尸肉”问题一度引发社会高度关注,近日,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会同海关总署、公安部、农业部、商务部、卫生计生委、质检总局、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以……详细>>

明星代言医药广告 产品质量一定有保证?

2013年7月26-28日第48届全国新特药品交易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参展企业2500多家,展会有药品、保健品、药店、药妆等不同产……详细>>

282种药物过度重复 一种药物竟有100多家生产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消息,消息中称,总局对2012—2014年间已上市药品情况进行了梳理,按照已获批准文号企业数多于20家……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