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药监局提醒骨肽和复方骨肽注射剂不良反应问题

2010-03-17 13:39: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近期在第26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中对骨肽和复方骨肽注射剂进行了通报,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注骨肽和复方注射剂的安全性问题。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通过监测发现,骨肽和复方骨肽注射剂在临床使用中的严重过敏反应——过敏性休克情况较严重,临床不合理用药现象也较突出。

  骨肽是从健康猪四肢骨中提取而成的制剂,复方骨肽是健康猪四肢骨与全蝎提取液制成的复方制剂。目前,临床上骨肽和复方骨肽主要用于骨折的治疗,以及风湿、类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的辅助治疗。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医护人员应仔细阅读产品说明书,严格按照说明书推荐的用法用量使用,严禁与其他药物配伍使用;给药期间应对患者进行密切观察,一旦出现过敏症状,则应立即停药或给予适当的救治措施。药品生产企业应完善产品说明书,应完善生产工艺、提高产品质量标准,开展相应的安全性、有效性研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温小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调查表明夫妻常吵架家庭关系紧张不利于健康

法国《巴黎人报》6月4日报道称,据丹麦哥本哈根大学对1万名男性及女性(年龄均在36岁至52岁之间)进行的研究表明,紧张的家庭关系会增加过……详细>>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是真的吗?专家有话说

“吃肉不吃蒜,营养减一半”,这句关于吃肉的饮食谚语在民间广泛流传。蒜有这么神奇的功效?吃肉时必须得吃蒜吗?对此,《生命时报》记者采访了大……详细>>

南宁男子当街行凶:致妻子和一男性1伤1死,行凶者自杀未遂?要如何辨别心理异常者以求自保?

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很多人会有不同程度的心理压力,在高压力状态下却出现心理扭曲,为能发泄情绪居然当街杀人,但这对无辜的路人来说却是一种伤害……详细>>

31省区市新增确诊病例42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8例?如何区分新冠肺炎、流感和普通感冒?

本来新型冠状病毒已经得到有效控制,但随着天气寒冷,随之青岛和新疆又出现无症状感染者,给广大居民带来紧张情绪。本来冬季是流感和普通感冒高发……详细>>

新冠病毒“可由物传人”冷冻条件可长期存活?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有什么区别?

秋冬季节是流行性感冒高发期,在这疫情期间人们最害怕的就是感冒和发烧,因为新冠病毒和流感病毒症状差不多,虽然都会导致呼吸系统疾病,不过两者……详细>>

  • 黄闰月

  • 郭成山

  • 陈如冲

  • 古洁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