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卫生部重点控制医药费 个人支出比重降到约30%

2010-01-07 09:39: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卫生部部长陈竺6日在2011年全国卫生工作会上表示,2011年卫生部把控制医药费用过快增长作为重要任务,将和各地结合医改监测对控制费用情况进行专项评价和考核。

  在谈到加快公立医院改革试点时,陈竺特别强调了控制医药费用增长的问题。

  陈竺表示,近几年我国群众个人医疗费用负担仍然较重,这是“十二五”期间必须优先解决的突出矛盾。世界卫生组织研究表明,一个国家卫生总费用中个人支出比重降低到15%到20%,才能基本解决“因病致贫”、“因病返贫”。而我国目前个人支出比重为38%,“十二五”期间争取降到30%左右。

  今年,卫生部将重点控制不合理用药、不合理检查以及一些重点专科医疗费用的较快上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广东开出首张违规查乙肝罚单

雷闯到广州市人社局领取对违规查乙肝的公司的处罚结果,这是广东对查乙肝公司的首张罚单,三家涉案公司各被罚款1000元。随后,雷闯举报广东省……详细>>

北京拟规定非京籍婴儿出生时患病可有条件报销

22日记者从北京两会上获悉,本市今年有望实施惠民措施,扩大生育医疗费用支付范围,以减轻群众医疗负担。不仅如此,本市社保卡还将首次增加除医……详细>>

世界首个“人造生命”诞生:美科学家制造出人工单细胞细菌

详细>>

辅助用药的三个趋势

虽然“辅助用药目录”都是各省或试点地区目录,但国家层面出台的控费指引表明,对辅助用药的监控势必全国化。2016年6月20日国家卫计委发布……详细>>

卫计委要求2017年底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幅降至10%以下

6月20日,国家卫计委发布通知,对公立医院医疗费用增长幅度提出明确要求,力争到2017年底,全国医疗费用增长幅度降到10%以下。通知要求……详细>>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