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7批次人用狂犬病疫苗存问题 企业被立案调查

2009-12-03 13:44: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该局在对人用狂犬病疫苗进行监督检查中发现,江苏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福尔生物制品有限公司2008年7~10月期间生产的7个批次人用狂犬病疫苗质量存在问题。

  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派出调查组督导地方局开展调查工作,河北、江苏两地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分别对两企业立案调查。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责令上述两家企业停止人用狂犬病疫苗等全部产品的生产和销售,并组织专家对问题疫苗可能造成的风险进行评估。根据调查结果,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将依法严肃查处,如涉嫌犯罪将移交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称,涉及质量问题的7个批次疫苗流向已查清。并在其网站上公布了疫苗流向,受种者可到原接种点进行医学咨询。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艾滋病成头号“女性杀手”

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2日说,艾滋病正成为世界范围内育龄女性患病和死亡的“罪魁祸首”。详细>>

九部门联合防控黄热病

从质检总局获悉:日前,质检总局联合外交部、公安部等9部门发布公告,为防止黄热病传入我国,自公告发布之日起,来自安哥拉、刚果(金)等国家的……详细>>

2010年全国传染病死亡1.5万余人

2010年1月1日零时至12月31日24时,我国共报告法定传染病发病6409962例,死亡15257人,报告发病率为480.24/10万……详细>>

最凶险的传染病是它!如何预防

狂犬病是世界上最凶险的传染病,狂犬病的病死率几乎近于100%。潜伏期一般为2~3个月。一般于3~5天内因呼吸衰竭、循环衰竭等原因而死亡。……详细>>

艾滋病性传播调查:农民工已成高危群体

艾滋病性传播调查详细>>

  • 黄呈辉

  • 侯金林

  • 莫凡

  • 罗润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