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中国12月中旬起将督查各地餐饮食品安全整顿工作

2009-12-08 14:00: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009年12月15日-12月30日期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对各地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工作进行督导检查。在今天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言人颜江瑛透露如上信息。

  颜江瑛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已组成10个检查组,将分赴除西藏自治区外的30个省(区、市),分别检查省会城市的1个城区、1个地级市、1个县。检查以汇报交流、现场检查(含随机检查)两种形式进行。

  颜江瑛表示,此次检查的主要内容:一是切实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和监管责任;二是严厉查处餐饮服务环节无证经营行为的情况;三是重点整顿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农家乐旅游点、小型餐饮单位的情况;四是查处餐饮服务提供者采购、使用病死或者死因不明的畜禽及其制品、劣质食用油等行为的情况;五是加大对餐饮服务提供者经营熟食卤味、盒饭、冷菜等高风险食品和餐饮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监督检查力度的情况;六是在餐饮服务环节继续开展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行为的情况;七是2009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重点监督检查及抽验工作完成情况。(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薛之谦火锅店餐饮具再检出大肠菌群?大肠菌群含量超标会有什么危害?

大肠菌群来自于人的肠道,在35~37℃的条件下,48小时内能发酵乳糖声酸产气。大肠菌群是指有某些特性的一组跟粪便污染有关的细菌,这些细菌……详细>>

昆明餐具消毒新规将出炉 不达标消毒企业将淘汰

央视曝光河南云南黑消毒餐具后,昆明市民也对餐馆提供的消毒餐具表示出担心,并呼吁相关新规尽快出台。8月3日,记者从昆明市卫生局卫生执法监……详细>>

两节市场抽查结果 54批干制水产品9批不合格

详细>>

国家药监局要求建立餐饮服务信息定期公告制度

详细>>

国家药监局:餐饮许可吊销负责人5年内行业禁入

在昨晚的央视3·15晚会上,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外发布《餐饮服务许可管理办法》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并于5月1日起正……详细>>

  • 肖冠华

  • 冯小燕

  • 李飞

  • 傅应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