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同仁堂洗肝胶囊等12个严重违法广告被点名

2009-11-11 10:04:1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家工商总局10日上午发布今年第3季度媒体广告监测结果,共有12个严重违法广告被点名。北京军科医院、304医院广告还有同仁堂洗肝胶囊药品广告,均被曝光。

  公告中说,304医院医疗广告中宣传“美国DOBI乳腺肿瘤筛查系统”、北京军科医院万康痛风病研究院医疗广告,均未经卫生行政部门审查批准擅自发布,使用专家、患者名义证明疗效,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或保证。

  另外,同仁堂洗肝胶囊药品广告,未经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审查批准擅自发布,夸大产品疗效;肝之宝保健食品广告含有不科学的表示功效的断言和保证;白云山脑络通胶囊药品广告、前列清茶药品广告,属于禁止在大众传播媒介发布的处方药广告;都邦超英牌麦芪参胶囊保健食品广告,宣传未经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保健功能;泽正多维智康胶囊保健食品广告,宣传产品的治疗作用;魔影肤立白系列化妆品电视直销广告,使用绝对化用语保证产品功效,严重违反了化妆品广告的法律、法规规定。(杨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覆盖500万消费者!这个轰动药店圈的活动到底创造了什么价值?

12月27日,以“告别静脉疾病,迈向健康2021”为主题的公益路演活动,由星银医药联合第一药店管理学院携手深圳海王星辰健康药房共同在深圳……详细>>

中国首个中医药领域内区域伦理审查委员会成立

四川中医药区域伦理审查委员会11日在成都成立,这是中国中医药领域内成立的首个区域伦理审查委员会。 详细>>

发改委实际行动力挺中药:一日批复八个项目

8月1日,发改委一口气批复了8个项目,其中6个项目与中药相关,包括甘肃奇正藏药的“藏药外用制剂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甘肃)项目”等。……详细>>

北京市将形成百个医药亿元品种 产值将超300亿

本市(北京市)在化学药、中药、生物药和医疗器械领域目前已经形成了61个市场认知度高的“亿元品种”,去年实现的销售总额近190亿元,这是……详细>>

国家中医药局要求学习贯彻落实两个《规划》

《中药材保护和发展规划(2015-2020年)》和《中医药健康服务发展规划(2015-2020年)》近期发布,对中医药事业全面协调发展将……详细>>

  • 余旭辉

  • 吴节

  • 秦鉴

  • 粟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