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北京职工医保报销上限拟从17万元提高至27万元

2009-09-17 09:17:5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2010年,北京职工基本医疗保险门诊报销比例和报销封顶线都将进行调整,国家要求提高到工资总额的6倍左右,据测算,北京的职工基本医保报销封顶线将从17万元提高至27万元左右。

  16日,北京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险新闻座谈会,相关负责人透露以上信息,并表示,年内北京市还将出台针对“一小”和无业居民中残疾人门诊报销办法,2010年上半年开始实施。届时,北京将在全国率先全部放开医保门诊报销。

  据了解,今年,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发出要求,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在保障大病的基础上,建立城镇居民门诊医疗费用报销制度。目前,北京已向“一老”开放门诊报销。

  据介绍,“一小”门诊报销办法为:连续参保的学生儿童将享受门诊医疗费用报销。门诊报销费用通过增加政府投入实现,2009学年度至2010学年度不增加学生儿童的个人缴费。

  无业居民中的残疾人员门诊医疗费用报销办法为:连续参保的残疾人员将享受门诊医疗费用报销。建立残疾人员门诊医疗费用报销不增加个人缴费,所需资金完全由政府投入,待遇标准将参照城镇居民老年人的报销标准。

  此外,已经在实施中的“一老”门诊报销也拟提高报销额度。医保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相关政策正在研究过程中,估计至少达到1000元,2010年不增加个人缴费。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基本医疗保险基金不予支付的生活服务项目和服务设施费用

详细>>

十二五期间全国统一社保卡将达八亿张

“十二五”期间大力推进社会医疗保险的信息化系统建设,初步计划在“十二五”期间把社会保障卡的发行量增加到8亿张以上,正采取3种方式探索统一……详细>>

内蒙古计划三年内实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全覆盖

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政府新出台的规划,通过进一步提高城镇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内蒙古计划2009年底和2010年底,使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的覆盖率……详细>>

49天发生16起医暴事件 如何不让伤医现象重演?

7月15日,广东省惠州市龙门县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欧丽志医生在查房时,被患者砍成重伤,这一事件迅速引起社会关注。同日,有媒体曝出301医院一……详细>>

今年医改开局良好基本药物制度覆盖面大幅上升

截至今年3月底,全国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门诊统筹覆盖面进一步扩大,覆盖率超过80%,全国已有超过4.2万家政府办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包括城……详细>>

  • 傅应云

  • 冯小燕

  • 李飞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