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警示:左氧氟沙星和双黄连注射剂有严重不良反应

2009-05-21 15:21: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19日发布最新一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提醒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警惕左氧氟沙星注射剂和双黄连注射剂的严重不良反应。

  左氧氟沙星注射剂严重不良反应/事件以全身性损害、中枢及外周神经系统损害、皮肤及其附件损害、呼吸系统损害、胃肠系统损害为主,其中过敏反应问题较为典型,临床主要表现为过敏性休克、过敏样反应、呼吸困难、多形性红斑型药疹、喉水肿等。

  双黄连注射剂严重不良反应/事件以全身性损害、呼吸系统损害为主。该产品存在临床不合理使用情况,并且部分不合理用药问题已经引起严重不良事件。不合理用药现象主要表现为:配伍禁忌用药,将多种药物混合配伍或存在配伍禁忌的药品先后使用同一输液器滴注,没有其他液体间隔;儿童超剂量用药;过敏体质患者用药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安市食品药监局已查出“夺命双黄连”5050支

详细>>

药监部门称近期可完成“问题”双黄连注射液检验

详细>>

三精双黄连口服液内惊现4cm蝌蚪状异物

11月29日,长沙的王女士向本报投诉,称今年2月,她在哈尔滨买了一些三精双黄连口服液。上周三儿子感冒了她就拿了一支给儿子喝,后来自己也喝……详细>>

药监局紧急叫停黑龙江一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

今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其网站上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暂停销售使用标示为多多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双黄连注射液。详细>>

中药“双黄连”致死嫌疑:涉嫌药物已销往全国

继今年春节的双黄连注射液事故以后,9月,双黄连注射液又一次撞在了“安全门”上。详细>>

  • 古洁若

  • 郭成山

  • 陈如冲

  • 黄闰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