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黑龙江省已经出现3例双黄连注射液不良反应病例

2009-02-16 10:44:3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证实,经黑龙江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认定,黑龙江省已经出现三例因注射双黄连注射液而产生“一般不良反应”的病例。

  据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新闻发言人李军介绍,隶属于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黑龙江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监测到,黑龙江省内已出现三例因注射双黄连注射液而引起的“一般不良反应”病例。

  据黑龙江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鲁仲平介绍,“一般不良反应”是指已知的、药品说明书能够体现的不良反应。“严重不良反应”是指能够致残致疾,甚至导致人死亡的情况。

  黑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供的某企业的双黄连注射液说明书“不良反应”一栏里有如下说明:“(1)本品偶有过敏反应,可见皮疹、面红、局部疼痛呼吸困难、剥脱性皮炎、甚至过敏休克。(2)静脉滴注过程可偶见血管疼痛,减慢滴速即可消失。”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WHO发布新寨卡病毒预防意见 疫区归来采取半年安全性行为

世界卫生组织近日指出,从寨卡病毒传播地区归来的男性和女性,不管有没有出现寨卡症状或是准备怀孕,都应该在至少六个月时间里,在发生性行为时采……详细>>

7位药学大咖共聚 聚焦疫情下慢病用药安全

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慢性疾病治疗用药问题备受关注,特别是慢性疾病的用药合理性、用药安全等。在“疫情影响”与“长处方……详细>>

食品安全存隐患 卫生部将重点开展食源性疾病监测

卫生部卫生监督局副局长陈锐日前称,目前绝大部分地市、县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不具备8大类食源性致病菌的常规监测能力。详细>>

食品添加剂不等于致癌物 五类食物食品添加剂最多

经常看到各地食药监局部门公布一些超量或违规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不合格食品名单,或者当媒体曝光某种食品后,微信朋友圈里就常谈及种种食品添加剂的……详细>>

洋食品未必更安全 质检总局抽检三千余批产品不合格

如今,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热衷于购买进口食品一饱口福。尽管此类进口食品价格不菲,但认为其安全性高,且口味多样等因素,仍让消费者觉得物超所……详细>>

  • 古洁若

  • 郭成山

  • 黄闰月

  • 陈如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