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北京市开查糖脂宁胶囊 市民发现后应立即举报

2009-02-01 10:50: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昨天从北京市药监局获悉,自1月30日卫生部发出停用通知后,本市对全市医疗机构采购、使用糖脂宁胶囊的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目前,在京销售的糖脂宁胶囊的具体批次和数量,正在清查中。

  市药监局新闻发言人丛骆骆称,药监部门已要求,并将督察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药品经营企业对其所销售、使用的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的糖脂宁胶囊进行清查、登记,并实时报送所在区(县)药检所接受质量检查。

  目前,除批号为081101的糖脂宁胶囊确证为假冒产品外,其他批次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尚待检验。医疗机构若发现批号为081101的糖脂宁胶囊,须立即停止使用。

  此外,北京市药检所也将对涉嫌存在安全隐患的糖脂宁胶囊进行抽验,确定药品合格后,才会允许其继续销售使用。

  同时,北京市药监局提醒广大糖尿病患者及其亲友,慎用糖脂宁胶囊;若发现批号为081101的假冒糖脂宁胶囊,应立即向市药监局或所在区县的药监局举报。

  ■背景

  问题药属假冒产品

  1月17日和19日,新疆喀什地区两名糖尿病患者服用标识为“广西平南制药厂”的“糖脂宁胶囊”(批号为081101)后死亡。经查,广西平南制药厂未生产过批号为081101的“糖脂宁胶囊”,致人

  死亡的药品为假冒产品。

  经新疆药品检验所检验,该药品中非法添加了化学物质“格列苯脲”。卫生部1月30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立即停止使用这批糖脂宁胶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国南卡罗来纳州一夜总会发生枪击事件 至少12人受伤?留学生在国外如何保证自身安全?

国外事件频频发生,特别是枪杀案件,简直让人们揪心。中国留学生国外遇害事件多发,独身在外求学的年轻人必须要注意个人安全。详细>>

10多名驴友在贵州黔西未开发溶洞探险失联已3天?驴友户外出行如何注意安全?

驴友是指爱好旅游,经常一起结伴出游的人,这是对自主旅游爱好者的称呼。我国开展的户外运动有漂流、登山、攀岩以及越野山地车等,这具有一定的探……详细>>

湖南省汨罗市一餐馆发生爆炸已导致34人受伤?如何安全用煤气罐?

小小的煤气罐威力却很大,有很多商铺和居民仍然在用瓶装煤气,但煤气罐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稍有不慎就会引发爆炸,摧毁较远处的墙体,而且也会……详细>>

明起新一轮大范围雨雪又将发展?雨雪天气如何安全行车?

冬季是雨雪天气多发期,下雪是很多人期盼已久的,能打雪仗、堆雪人、滑雪等,又能改善干燥的气候。不过,下雪天出行时也会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稍……详细>>

疫情防控家庭食品安全与营养建议发布 特殊时期宅在家可以这样吃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还在继续,一部分人已经返回工作岗位,还有一部分人仍然继续这“宅”生活,为了让我们“宅”的更科学更健康,科信食品与……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 袁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