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乌鲁木齐将在全市实施麻疹强化免疫活动

2008-10-14 10:09: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乌鲁木齐市疾病控制中心近日发布麻疹强化免疫预警信息,10月20日至24日全市将实施麻疹强化免疫活动。所有麻疹疫苗接种禁忌症的8月龄至6岁儿童,无论既往有无麻疹疫苗接种史和麻疹患病史,一律接种1剂次麻疹疫苗。 

    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全市社区工作人员将于10月17日前入户调查,登记目标儿童。希望广大家长积极配合,在集中接种日期间,陪同子女到指定地段医院预防接种门诊或临时接种点接种麻疹疫苗。 

    乌鲁木齐的流动人口密度大,一些地区的常规免疫工作存在薄弱环节,使全市免疫规划工作不平衡,存在麻疹局部流行或暴发的潜在危险。 

    随着呼吸道传染病流行季节的临近,专家建议无麻疹疫苗接种史或麻疹患病史的成年人可接种麻风二联疫苗。接种麻风疫苗也是优生优育的一项重要措施。 

    麻疹是一种传染力极强的呼吸道疾病。对麻疹病毒无免疫力的任何人均可感染发病。接种麻疹疫苗是避免感染麻疹最有效的措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学生频发烧,疫苗惹的祸? 校方不透露发病人数

详细>>

疾控专家提醒:适龄儿童要及时接种疫苗

值得注意的是,每年的春季也是流脑、麻疹的多发期,尤其是流脑,其临床症状与流感很相似,比较容易混淆,疾控专家提醒市民注意防护,而适龄儿童要……详细>>

粤下半年重点防控登革热、麻疹和感染性腹泻

记者昨日从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广东省下半年传染病的防控重点为登革热、麻疹和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同时做好中东呼吸综合征输入等的防控工作……详细>>

春季荨麻疹老是反复发作?3个防治要点要记住

春季万物复苏,很多人每当要尽情拥抱春天时,烦人的荨麻疹又出来“捣乱”,发作时瘙痒难耐,关键还很容易反复发作,使人烦恼不已。为何春季荨麻疹……详细>>

英大学化学老师患皮肤划纹症 荨麻疹作怪

据英国《每日邮报》4月13日报道,在英国东安格利亚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Anglia)就有这样一位化学讲师,她利用……详细>>

  • 黄呈辉

  • 莫凡

  • 罗润齐

  • 侯金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