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药监局 : 紧急查处江西问题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

2008-06-03 11:18:0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国家药监局网站消息, 2008 年 5 月 29 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使用标示为江西博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 20070514 的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 (pH4) 后出现严重不良事件。为保证公众用药安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卫生部立即采取暂停销售和使用标示为江西博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所有批号静注人免疫球蛋白紧急措施,并要求企业迅速召回 20070514 批号产品。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组成调查组赴江西进行相关调查。抽取的医院、经营企业、生产企业的样品已送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 ( 简称中检所 ) 进行检验。经中检所紧急检测,初步结果显示 : 部分样品存在异常。有关调查和检验正在进一步进行。江西省公安部门已介入调查。  
5 月 29 日 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即对辖区内所有标示为江西博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进行封存,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连夜调查问题药品流向、使用及库存情况,要求企业立即实施召回。据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报告,目前所有问题批号药品已得到控制。
目前为止,除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外,没有其它省份报告使用该批号药品的任何不良反应报告。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死 6 人同批次剩余球蛋白被封存

江西 6 人使用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死亡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责成药品生产企业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召回所涉同批次药品。目前……详细>>

6 人注射球蛋白死亡续:疑包装流通环节污染

详细>>

院方文件确认问题蛋白是博雅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 6 月 4 日 之前,江西博雅在声明中着重提醒说,问题蛋白虽然标示为该企业生产,但只是 “ 标示 ” ,不等于一定是该……详细>>

江西患者注射球蛋白死亡续 : 经销商拒说进货信息

详细>>

儿童预防H7N9禽流感应补充免疫球蛋白

疾病新闻综合 H7N9 禽流感给人类的健康带来了威胁,在病毒面前,我们一定不要陷入恐慌状态,虽然现在已经发现的禽流感病毒的死亡率很高,但……详细>>

  • 李飞

  • 冯小燕

  • 傅应云

  • 肖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