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药监局长赴江西调查免疫球蛋白死亡事件

2008-06-04 13:33: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5 月 29 日 ,国家药监局接到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报告,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在使用标示为江西博雅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 20070514 的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 pH4 )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事件。国家药监局当即组成调查组赶赴江西,初步检测结果显示,部分样品存在异常,但具体原因尚未查明,调查组正在对此进行进一步的调查和检验。截至目前,除江西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外,没有其他省份报告使用该批号药品的任何不良反应报告。(中新社发)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 3 日抵达江西,就 6 人使用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液死亡事件进行指导调查。他强调,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督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邵明立要求,江西省卫生和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要加强调查力度,组织精干力量做好事件调查。有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加强药品安全监督工作,查找漏洞,过期、退回、要销毁的药品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好记录工作,切实保证人民群众的用药安全。

5 月 22 日 至 28 日,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先后有 6 名患者在使用标示为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批号为 20070514 、规格为 5% 2.5g 的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后发生死亡。江西省药监、卫生等部门迅速组成调查组展开调查,公安部门也已介入调查。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院方文件确认问题蛋白是博雅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 6 月 4 日 之前,江西博雅在声明中着重提醒说,问题蛋白虽然标示为该企业生产,但只是 “ 标示 ” ,不等于一定是该……详细>>

致死 6 人同批次剩余球蛋白被封存

江西 6 人使用静脉注射用人免疫球蛋白死亡事件发生后,有关部门责成药品生产企业江西博雅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迅速召回所涉同批次药品。目前……详细>>

6 人注射球蛋白死亡续:疑包装流通环节污染

详细>>

广东未收到问题静注人免疫球蛋白不良反应病例报告

针对日前江西出现静脉注射人免疫球蛋白致 6 人死亡的事件,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昨日向本报表示,全省各地市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初步核查的……详细>>

江西患者注射球蛋白死亡续 : 经销商拒说进货信息

详细>>

  • 李飞

  • 傅应云

  • 肖冠华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