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改善环境卫生面貌 保护人民群众健康

2008-05-15 13:42: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9 日下午,新一届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主任李克强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广泛开展夏季爱国卫生运动,改善环境卫生面貌,增强文明卫生意识,完善疾病防控体系,提高应急处理能力,重点加强夏季传染病防治工作,保护人民群众健康。

  会议充分肯定了爱国卫生运动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研究了新一届全国爱卫会工作,分析了当前疾病防控形势和城乡环境卫生状况,对今年夏季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进行了部署。

  李克强说,夏季是传染病的易发时期,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坚持以人为本,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预防为主,以农村为重点,依靠科学技术,着力抓好健康教育、环境整治和疾病防控工作。坚持广泛发动群众、依靠群众、服务群众、造福群众,建立健全政策法规体系,完善党委政府领导、部门组织协调、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工作机制,不断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的新高潮。

  李克强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爱国卫生和疾病防治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了一系列部署。要明确今年夏季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加强传染病防治工作的主要任务,广泛宣传普及预防疾病的卫生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

  李克强强调,当前,进一步加强传染病预防控制,要重点做好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落实已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集中力量,按照统一部署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治疗,实行就近定点治疗,有效阻断传播途径。强化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的预防控制,特别是抓好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防控措施。要依法及时准确公开发布疫情,全力做好少数重症患者救治工作。

  卫生部部长陈竺在会上汇报了近期爱国卫生和传染病防治工作情况。农业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环境保护部负责同志发了言。全国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成员出席了会议。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73万在宁高校大学生纳入居民医保 生孩子可报销

昨天,《关于在宁高校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实施意见》出台,明确在南京的73万大学生们即将全部进入居民医保,今后他们将持“南京市……详细>>

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指导意见已于30日公布

《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公布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因病致贫、返贫的突出问题详细>>

关注全民精神健康 白云心理医院发放50万公益金

为迎接10月10日“世界精神卫生日”,提高人们群众对精神心理疾病的认知和预防,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和积极向上的生活理念,10月9日……详细>>

“毛巾门”爆料者信息被曝光 住酒店时要注意哪些健康问题?

11月14日晚,花总在微博发布视频《杯子的秘密》曝光14家五星级酒店存在用同一块脏毛巾、脏抹布等擦遍杯子、洗手台、厕所等卫生乱象,该视频……详细>>

唐小平副局长:希望家医在线为患者提供更多健康知识

4月18日,中国专业的健康网站家庭医生在线与国内领先的“门户网站”网易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合作新闻发布会,国内健康行业将迎来新格局。广州市……详细>>

  • 董国庆

  • 杨传忠

  • 陈柯

  • 刘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