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广州开设社区戒烟门诊提供定点定人戒烟服务

2008-05-29 13:44: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赖少芬  转载

  广州首个社区戒烟专科门诊28日在荔湾区龙津街开业,这是广州首个直接向社区居民提供长期定点定人戒烟服务的专科门诊。据介绍,荔湾区龙津街戒烟门诊作为试点成功运行后,社区戒烟专科门诊将在广州100多个社区医疗点铺开。

  据广州市荔湾区龙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简振尧介绍,荔湾区龙津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设立戒烟专科门诊后,将为社区烟民就近提供长期跟踪咨询服务,建立健康档案,制订戒烟计划,通过综合治疗法,帮助居民戒烟,并推广宣传普及戒烟科普知识和方法。

  简振尧说,在最近一次统计中,荔湾区龙津街社区居民呼吸系统疾病占所有疾病的20%,而呼吸系统疾病大部分是由吸烟所引起的。在28日社区戒烟门诊开业当天,就有十几个居民报名接受戒烟治疗。目前,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十名医生已接受香港资深戒烟专家的培训,将为社区居民提供专业的戒烟服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吸烟40年的的哥差点要截肢 吸烟危害知多少?

吸烟40年的老烟民突然腿部剧痛,整整一周疼得无法合眼入睡,直到医生在他的后背脊髓里穿入一根“针”,才解决了他的疼痛问题。63岁的李先生当……详细>>

世卫组织呼吁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

在5月31日世界无烟日即将到来之际,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29日召开媒体通气会,介绍当前中国的控烟形式,呼吁全面禁止烟草广告、促销和赞助……详细>>

芬兰:餐馆全面禁烟 服务人员健康受益

调查显示,禁烟令推行两年,让全国从事餐饮业的4万多名服务人员免受被动吸烟之苦,减少了他们患肺癌、心血管病等疾病的危险。餐饮业服务人员原先……详细>>

禁烟场所吸烟不听劝最高罚二百 教你六种有效戒烟方法

被称为申城“最严控烟令”的新版《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将于3月1日起实施。新规提出“上海的室内公共场所、室内工作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详细>>

肺癌为中国癌症死因之首 男性戒烟能挽救百万生命

肺癌目前是中国男性中最常见的癌症,占中国癌症死因之首。乳癌是中国女性中最常见的癌症,也是致死率最高的癌症之一。详细>>

  • 刘春丽

  • 肖冠华

  • 白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