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服“沙星”后2小时再进食

2008-05-08 09:01: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诺氟沙星、氟沙星、环丙沙星等沙星类药物,主要用于因肺炎球菌、厌氧菌、绿脓杆菌等引起的感染。这类药物受食物影响较大,因此应与进食间隔2小时以上。

  含矿物质食物 这类食物有牛奶、乳制品、海带、酱油等,其中的某些金属离子会与沙星类药物形成螯合物,减少药物吸收,使其血药浓度过低,疗效下降。

  咖啡和茶 茶叶和咖啡都含有甲基黄嘌呤成分,两者可被沙星类药物抑制,进而导致患者神经兴奋。

  酒类 酒精与沙星类药物同时服食,对人体神经系统、心脏、肝脏的不良反应呈重叠作用,加重对心脏、肝脏等部位损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家药监局通报:警惕加替沙星严重不良反应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日前,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发布了第二十四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以下简称《通报》),提醒医疗……详细>>

网曝孩子吃诺氟沙星长不高 药监局表态尚无定论

近日,一位网名叫“胡说的西红柿”在西祠胡同上发帖,担心自己的孩子因为吃了诺氟沙星,导致个子长不高,寻求大家的帮助。诺氟沙星是一款非常常见……详细>>

不要妖魔化左旋氧氟沙星

详细>>

服“沙星”后2小时再进食

详细>>

  • 白明

  • 刘春丽

  • 肖冠华

  • 黄耀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