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研究表明新一代药物支架可降低患者晚期血栓率

2008-03-24 09:04:1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记者从此间举行的2008年中国介入心脏病学大会上获悉,一项跟踪4000多名患者多年的研究表明,新一代药物洗脱支架Endeavor在治疗冠心病时,可降低患者的晚期血栓率。

  今年2月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批准了新一代药物洗脱支架Endeavor上市。此前,Endeavor已在欧洲和中国获准进入临床使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副院长杨跃进说:“新一代药物支架解决了第一代药物支架的晚期血栓率较裸金属支架高的问题。”

  据跟踪研究显示,使用Endeavor的患者术后一年内出现支架血栓的几率不到1%,而术后的第2年到第3年出现支架血栓的几率为0.08%。研究还表明,置入Endeavor支架出现心源性死亡和心肌梗塞的比例是3.5%;而置入裸金属支架的患者的这一数据是6.6%。

  药物洗脱支架曾被认为是冠心病“介入治疗”的一项革命,它是在金属支架的基础上,加以药物涂层,术后药物会释放进入动脉壁,以阻止新组织过量生长,从而解决安放裸金属支架后常常出现的血管再次狭窄问题。

  然而,2006年世界心脏病学大会上有专家指出,使用药物洗脱支架的患者晚期血栓率偏高,即在手术半年多后,容易在支架部位形成血栓。据介绍,新一代Endeavor支架由钴合金制成,上面涂有有效药物及不会引起排斥反应的聚合物。这些成分都有利于将支架安全地包裹在动脉壁中与血流隔开,促进受治疗部分的康复。(记者周婷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及时动脉取栓 成功抢救大面积脑梗死患者

冬季天寒地冻,又到了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季节,脑梗死便是其中之一。脑梗死的治疗就是一场与时间的赛跑,近日,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神经内科就赢……详细>>

新型口服抗凝药泰毕全上市南方媒体沟通会

炎炎夏日,又进入一个心脑血栓病的高发期。心房颤动(简称:房颤)是引发脑血栓从而引起中风的重要原因之一。心脑血管专家告诫:我国至少有数百万……详细>>

利伐沙班联合阿司匹林新疗法欧盟获批

日前,欧盟委员会已经批准利伐沙班的新适应症:利伐沙班2.5 mg一天两次联合阿司匹林75-100mg一天一次用于高缺血风险的冠状动脉疾病……详细>>

多年来一饿就胃痛一吃就好 你是得这种病了!

很多患者的“胃病”一般都是很多年不见好,其中很多患者表示每次一饿就疼,吃点东西就好了,反反复复发作,出差加班尤其容易发作,时好时坏,没有……详细>>

女白领连坐12小时腿部血栓 改变坐姿做运动预防

详细>>

  • 陈煜阳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