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权威发布 > 正文

高血压患者有望体内移植降压装置

2008-02-25 10:19:0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据《每日科学》杂志13日报道,如何控制高血压是一个很多人都关心的健康话题,成千上万的人通过每天采用种种方法控制高血压,或许能将它控制在正常水平,但是在很多情况下,这个过程涉及到大量的药物治疗和生活方式的改变。然而,在某些情况下即使将二者结合在一起也不够。不过对抗高血压的努力对世界各地的大部分人具有现实意义。

  这也是为什么美国食品及药品管理局批准英国医学院进行的一项临床试验的原因。最近,医生将RheosR系统移植到首位临床试验患者的体内。当这个装置启动后,这名患者的血压读数明显下降了。据这位患者反映,他没有任何不舒适感。这个装置的设计目的是,利用小电子信号对体内的血压调节系统———压力反射产生影响。RheosR系统是一个像起搏器的装置,它被移植到上胸腔的皮肤内,与放置在颈动脉中的两个铅制器相连。

  英国心胸外科医生斯布·萨哈博士是这项试验的主要调查员之一。萨哈说:“高血压是个无声杀手,是引起中风的一个主要风险因素。我每天都能看到它给患者带来的影响。对Rheos设备进行的实验显示,它能有效控制我们以前束手无策的高血压。”英国是唯一一个参与这项试验的,有24所医疗中心。在为期5年的实验期间,研究人员将对参与患者进行追踪调查。英国这项试验的目的是对该装置的安全性、有效性和性能进行评估。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今后10年将有85%的死亡归因于慢性病

高血压、糖尿病、肥胖等慢性病俗称“富贵病”,但其实,与富贵人群相比,由俭入奢的人更易得这些慢病。详细>>

女子火疗后患病至少要治两年 火疗的注意事项有什么?

徐燕霞(化名)今年52岁,今年5月的一天走进了桐庐县城一家美容医疗工作室。“看到员工拿出的火疗介绍图片,我也是有点害怕的,担心会烧到皮肤……详细>>

国人每天吃盐9.1克仍钠超标 钠超标有什么健康隐患?

做菜应该清淡,吃得太咸不好,这个观念似乎已经深入人心。不过,中国人“吃盐”太多的问题,离完全解决还有相当距离。最近,中国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详细>>

英14岁肥胖少年108公斤 少儿肥胖有众多危害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月8日报道,一位英国伦敦的少年哈里·帕尔默(Harry Palmer)年仅14岁,体重却重达17英石(约108公斤……详细>>

2020年实现签约家庭医生看病不再难 人体常见的疾病有哪些?

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社区卫生服务管理和提升服务质量的指导意见》,要求各地规范社区卫生服务机构设置与管……详细>>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