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疾病新闻 > 正文

透过八卦看心理 极品女小月月或患精神疾病

2010-10-13 09:42:53      家庭医生在线

透过八卦看心理 极品女小月月或患精神疾病

小月月漫画(资料图)

  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小月月的出现,也让大家不得不往各类心理疾病去联想。

  原本让人沉默的长假归来第一周,却由于网络红人小月月的出现,就像一个病人被打上了鸡血,顷刻间热血沸腾起来。

  十一后期,天涯网友楼主蓉荣发帖讲述遇到雷人,多年不见的发小———小月月携所谓“男友”小W来上海游玩,但在两天一夜的时间内,小月月种种超常举动让楼主心情复杂,痛苦万分。通过楼主的描述,网友认为小月月的举止行为刷新了最雷人纪录,芙蓉姐姐、凤姐与之相比只是“小儿科”,只能空叹长江后浪推前浪,后浪死在沙滩上。小月月被认为是至今为止最极品女,遭到网友火速膜拜,几日间原帖点击上百万次。

  然而无论是笔者本人,还是一些回帖的网友,都明显感觉到,此帖越看到后面,越显示出小月月的言行举止已非常人标准所能衡量。来看几个典型事例:对仅见过两次面的男人叫老公,并且宽衣;身高约150,偏胖,自认美女无人能及;出门赤条条一身只套件毛衣;在大街上抛内衣,哭喊此男人不忠,保安前来,立马变路人;看到男人与楼主交谈,认为楼主是狐狸精,哭喊遭遇不公。

  看到此,如果描述属实,真让人怀疑小月月难道没有心理问题吗?在凤姐横空出世时,就有多位心理专家认为她患有“自恋型人格障碍”问题,呼吁社会结束对她的嘲笑,并表示,凤姐目前的首要任务是接受治疗。在世界精神卫生日到来之际,小月月的出现,也让大家不得不往各类心理疾病去联想。

  通过楼主描述,除了上述的几个典型事例,小月月的背景虽然并不清晰,但我们至少能够看出高中时候的小月月还是一个正常的女孩,只是体型偏胖,个子不高,但曾几次感情受挫,甚至有一前男友在二人准备结婚时提出要20万,否则就分手,还有小月月是单亲家庭出身,未成年时,父亲弃小月月母女二人而去。懂心理的网友分析,这很有可能是小月月所有问题的根源,并使其一步一步发展成为现在的癫狂形象。

  而小月月的基本症状可以归纳为:爱演戏,奇装异服,自杀倾向和言语,狂躁,多疑,有吃香蕉皮、剪破内裤等特殊癖好,时哭时笑。根据此,抑郁症、怪癖性人格障碍、戏剧性人格障碍、双向情感障碍等都有可能。其中表演型人格障碍获得不少人认同,还有可能是双向情感障碍。出现这个问题的人情感犹如过山车,一个阶段化悲为喜,一个阶段又转喜为忧,两个极端情绪出现。

(责任编辑:尹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国抑郁症患者超2600万 心病祸起“六大缺失”

中国正处在社会转型期,各种社会矛盾增加,竞争压力加大,工作节奏加速,以及重大灾害、经济危机的爆发等,使得国民心理疾患和社会问题日益凸现……详细>>

“心病”儿童10年猛增20倍 40%学龄儿童近视

详细>>

对人太友善或是病 “大好人”要勇敢说“不”

有些人是众人眼里的大好人,对家人无微不至、对朋友有求必应,即便是对陌生人也慷慨相助,哪怕自己受苦受累受伤害也不对别人说“不”。美国一名……详细>>

女生太邋遢引公愤被打致十级伤残 校园内暴力有什么不良影响?

近日,重庆荣昌区法院审理了一起健康权纠纷案件,多名初中女学生共同殴打另一名女生兰兰,导致其伤残。而这一事件的起因,竟是兰兰在住校期间因不……详细>>

偏爱霸道坏男孩的女性多因没安全感 人们常说的安全感是什么?

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6日报道,最新研究表明,越是受“坏男孩”吸引的女性往往越没有安全感,她们觉得自己更容易成为犯罪受害者。以往的研究……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刘恩益

  • 李启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