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六一”买玩具 安全第一

2010-05-09 18:18:2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许多家长都会给孩子选购各式各样的玩具。市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一些玩具如果购买和使用不当,可能会给儿童健康和安全带来威胁。

  采访中,市消协工作人员表示,仿真玩具枪的危害在于高杀伤力,对孩子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使用旱冰鞋、滑板、小轮车可锻炼儿童的身体协调、平衡能力,但如选择不当,易导致儿童在运动中受到扭伤、挫伤、摔伤。此外,毛绒玩具易产生可吸入物,影响儿童的肺部健康;色彩鲜艳的玩具有可能含有有害物质,儿童如果吮吸、啃咬,或触摸后不洗手,会摄入体内危害健康。

  市消协提醒,给孩子购买玩具以及指导孩子使用玩具时,要注意:

  1.购买前仔细检查玩具,注意玩具构成的材料是否有毒,不要购买“三”产品。

  2.要挑选适合孩子年龄、安全系数较高的玩具。

  3.认真阅读玩具上的所有警示、使用说明及标志,避免危险发生。

  4.定期检查玩具并消毒。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游乐场“边缘化” 卫生、安全是大问题

“六一”儿童消费占据了家庭开支的主角。北京14岁以下儿童近200万人,据不完全统计,近几年来的儿童节,北京的儿童消费都超过3亿元。“孩……详细>>

上海儿童玩具抽检 迪士尼乐器套装铅超标

http://finance.sina.com.cn/consume/puguangtai/20150528/115922289251.……详细>>

Cra-Z-Art儿童玩具发现铅超标 铅超标的危害

4月23日报道,据CBS纽约报道,纽约州主要零售商销售的儿童首饰玩具被发现部分部件铅含量超标。纽约州总检察长史树德(Eric T。 Sc……详细>>

110种童车22种不合格 有玩具检出重金属

国家质检总局日前专门针对童鞋、童车和儿童玩具进行了一次国家监督抽查。昨天质检总局公布的此次抽查结果显示,童鞋不合格率为17.5%,童车不……详细>>

左右脑年龄测试不靠谱 专家:开发大脑不妨试试这些玩具

近日,关于左右脑年龄测试结果的图在朋友圈引发热传。测试中,只要通过扫描测试结果图中的二维码并回答几个设定的问题后,便会生成一张显示有左右……详细>>

  • 易伟宏

  • 王贵清

  • 吴晓亮

  • 彭力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