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六一,莫把孩子当道具

2010-05-20 17:07:4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六一又到了,用“到处莺歌燕舞来”形容六一儿童节各地小学校和幼儿园的欢乐气氛,好像一点也不过分。

  每年六一前后,媒体都要以大量的篇幅,以最欢快、热烈的画面,以最美好的语言来报道六一庆祝活动的盛况,并祝愿孩子们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着实,每年六一儿童节期间,各级领导兴师动众,被前簇后拥地来到小学、幼儿园孩子们中间,送礼品,表达祝福,并且都要接收孩子们给以敬献和佩戴红领巾的这一最高礼仪,从而一件件感人的新闻素材就诞生了。

  每年的六一儿童节,各级政府主管部门都要举办各种形式各异的文艺汇演,而且还要评判出各种不同的奖项。而且近年来,随着国学热的兴旺,有些地方还增添了幼儿古诗词朗诵或比赛等更具有文化底蕴的内容……

  总之,六一前后这几天,围绕着孩子们,几乎整个社会都要沸腾了。这每一个场面,每一篇报道,都折射出了社会的和谐和欣欣向荣,都是社会进步的文明音符,都无不令人感动和赞美。

  但是,在这些催人振奋的场面的背后,蕴藏着小学校校长、老师、幼儿教师、广大少年儿童、幼儿园孩子们,以及家长们的心血和汗水。今年六一有适逢端午节小长假,据悉,为了六一各类文艺汇演,许多幼儿园和小学校的有演出任务的孩子和老师都没有休息,他们在加班加点,积极备战,有些孩子被闹得十分疲累。

  他们是为了什么?从表面上看,是为了庆祝六一,是一种欢快、幸福和享受。而实际上,他们这样做是为了给别人看,特别是为了给各级领导看,是为了得到各级领导的好评,是为了给领导增添新闻效应。这些天真无邪的孩子们无形中便成了各级领导展示自己、炫耀自己的道具,孩子、老师和家长们却成了领导们闪光灯下的玩偶。

  六一国际儿童节,是1949年国际民主妇女联合会在莫斯科召开执委会,为了悼念二战期间在捷克利迪策村和全世界所有死难的儿童,为了保障儿童权利而设立的。当今的儿童节,更应该成为保障儿童合法权益的宣传日,成为社会更加关爱儿童的动员日,成为儿童快乐、自由成长的表现日。在这一天,应该让所有的孩子都开心、幸福、愉快,也让他们充当一天真正的主人。更不能把他们当作道具,任意玩逗,疲惫不堪。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喝酒致食管大出血 放支架后又脱落需手术

春节期间,喝酒聚会密集袭来。近日,记者却从位于员村的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获悉,一名极度热爱“杯中之物”的男纸因为酒遭遇到双重打击。详细>>

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副会长

4月16日中国老年医学会肿瘤分会成立大会在泰州隆重召开,中山六院肿瘤内科主任邓艳红教授当选副会长。详细>>

肠中用磁铁在腹中取出十根针 广西一独居老人手术终获救

近日,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结直肠肛门外科一区收到一位特殊的病人:广西一名独居老人听信谣言,以为吞针可以医治腹痛,先后吞下10根针和9块圆……详细>>

中山六院李中主任担任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认知睡眠障碍防治及脑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首任主委

6月9日下午,广东省临床医学学会"认知睡眠障碍防治及脑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委员大会在惠州市龙门县召开,中山六院李中主任担任广东省临……详细>>

女子植入人工耳蜗重获听力 感恩节为医生送上特别谢意

六个月前,张小姐在我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接受了人工电子耳蜗植入手术。六个月后的今天,正值感恩节,她又专门来到医院,向为她主刀和治疗的张官萍……详细>>

  • 傅应云

  • 肖冠华

  • 李飞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