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世卫官员:接种疫苗的好处远超过其不良反应弊端

2010-04-23 13:52:4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计划免疫组组长柯丽杉22日说,“但接种疫苗所带来的好处远远超过其不良反应的弊端。”

  今年4月25日是第25个“全国预防接种日”。22日卫生部联合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消除麻疹、控制乙肝有关情况。

  柯丽杉说,自从1980年成功根除天花后,世卫组织就在世界许多国家支持其发展免疫服务。30年后,大范围接种疫苗工作使得全球数百万人免于死于多种疾病。

  在中国,实施免疫规划以来,通过接种疫苗,减少麻疹、百日咳白喉、脊髓灰质炎、结核、破伤风等疾病发病3亿多人,减少死亡400万人。

  柯丽杉说,为确保疫苗尽可能安全,中国同许多国家一样,严密监测不良事件。这使当局能够记录疫苗的安全性,并监测到可能发生的任何异常事件。

  为减少疫苗接种不良反应或疑似异常反应,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中心副主任王华庆指出,接种医生要做好一些相关工作,家长的配合也是非常重要的。接种医生在接种之前、接种过程中和接种之后要严格按照规定做;家长要了解孩子预防接种时的健康状况,应该把儿童的状况等向接种医生进行说明。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处医疗官员胡廷说:减少接种后的不良反应牵扯到很多环节,包括生产环节、传送、转运系统和疫苗管理系统。中国有一个强有力的疫苗生产、分发和使用的有效的系统。但要减少接种后不良反应,还要有家长及全社会的参与。

  柯丽杉说,中国还一直努力提高国产疫苗的安全性和质量。目前,国际市场已表示出对中国生产的乙脑及甲型H1N1疫苗的兴趣。世卫组织和中国当局正在合作,以便在不久的将来,联合国机构可以从中国购买疫苗。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蓝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家食药监局提醒:胸腺肽注射剂或致严重过敏

根据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胸腺肽注射剂可能引起严重过敏反应。国家食药监局提醒医务工作者、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以及……详细>>

中国抗生素使用率超欧美3倍 用药存7误区

7日是第60个世界卫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为“抵御耐药性:今天不采取行动,明天就无药可用”。在昨天由市卫生局、市健康教育所等主办的上海市健……详细>>

警惕“异维A酸”严重皮肤损害及其他风险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近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发布第31期《药品不良反应信息通报》并表示,异维A酸可导致罕见且严重的……详细>>

中国农大专家:不排除甲流病毒在动物体内发生变异

针对近期在犬中检出甲型H1N1流感病毒情况,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刘金华教授4日接受采访时说,从甲型H1N1流感病毒特性和传播规律上看……详细>>

专家吁改变防控甲流策略 称学校停课意义不大

9月份开学后学生感染甲流激增,广东多所学校采取停课措施。然而,省疾控中心昨天举行的“2009年广东省流感防控策略研讨会”上,有关专家呼……详细>>

  • 张志文

  • 覃承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