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专家表示:联合用药已成治疗高血压的趋势

2008-07-03 10:45: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周婷玉  转载

  为尽早控制血压,大多数高血压患者从初始治疗阶段起就选择了联合用药,这已成为治疗高血压的一种趋势。 

    这是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内科教授徐成斌在日前举办的“2008国际高血压学会中国行”学术研讨会上提到的观点。 

    据记者了解,血压升高后,心血管疾病发病的危险性将随之增加。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关键之一在于降压达标。“然而,我国的降压达标情况却不容乐观。全国调查数据显示,我国高血压患病率已达18.8%,其中降压不达标的患者占到约94%。”徐成斌说。 

    “要想达到降压目的,通常依靠一种药物是不够的。”徐成斌说,在我国,超过三分之二的高血压患者需要服用两种或两种以上的药物来有效控制血压。现在越来越多的医生推荐,高血压患者应从初始治疗阶段就采用两种或多种降压药物联合治疗,这将有利于及早控制血压,从而达到最大限度地降低心血管发病率和死亡率。
 
    徐成斌介绍,联合ACEI(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治疗是2007年欧洲高血压治疗指南推荐的优选降压方案之一。新一代ACEI蒙诺不仅可以帮助高血压患者降压达标,降低冠心病患者发生心血管事件和死亡的长期风险,而且还能起到保护肾脏的作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每月逢周一]中山三院: 二胎高龄孕产妇产前筛查需注意

二胎政策最大受惠人群为70后。但目前年纪最小的70后也已36岁。超过35岁就是高龄孕产妇,高龄生育风险主要是胎儿出生缺陷的风险明显增加,……详细>>

1/5成人患有心血管疾病!专家支招如何护好血管安心过冬

据资料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导致居民死亡的首位原因,每年约350万人因其死亡!目前正值秋冬季节,正是心血管疾病的“活跃期”,由于昼夜温差大,……详细>>

还吃!睡前两小时夜宵 心梗脑梗都高发

很多人爱吃夜宵,土耳其一项研究却显示,睡前两小时、最好是晚7点后避免进食,否则会增加心脏病发作和中风的风险。通常情况下,人们入睡后血压会……详细>>

专家建议早晨起床就服降压药 可使药物更好发挥作用

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已成为严重影响人类健康的第一大疾病,有效降压可预防心脑肾等靶器官的损害。专家提醒,如果不能早期发现和治疗,容易引发心血……详细>>

专家提醒:四类慢性病患者不适宜登山

今年重阳节适逢国庆长假,一家人外出郊游登山,是非常有益于身心的事情。不过需要提醒的是,登山运动虽好,并不适宜所有人,尤其是对那些患有一些……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