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健康资讯 > 热点评论[弃用] > 正文

常吃苹果好处多既能减肥又防癌

2008-02-27 13:26:5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俄罗斯“莫斯科医学科学院”的教授苏哈诺夫日前向媒体明确表示,常吃苹果有很多好处,既有利于减肥,又能够防癌。据介绍,苹果中80.5%是水份,0.4%是蛋白质,11.3%是碳水化合物、钠、钙、镁、钾、磷、铁、碘,以及维生素A、C、B1、B2、B6等物质。此外,苹果富含一种叫“多酚”的物质,可以消耗人体中的脂肪,从而起到降低血脂和减肥的作用。实验结果表明,在用正餐前,吃三个苹果可以降低约20%的血脂。

  苹果内还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和抗衰老的物质,不但可以有效保护人们免受空气中弥漫的有害气体对肺部的侵害;还对一些疾病,比如心肌梗塞、脑中风、以及各类癌症,具有一定的疗效。不久前科学家还在苹果中发现了一种被称为“三萜烯的化合物”,可以阻止癌细胞的繁衍,故苹果具有一定的抗癌功效。

  常吃苹果还有助于提高人体的免疫力和维持血糖的稳定。苹果的液汁有利于心血管系统,而苹果中的果胶则有助于清除人体中的毒素和重金属物质。此外,苹果对治疗维他命缺乏症、贫血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肥胖症、胆囊炎等病症也有一定辅助疗效。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周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有哪些危害?熬夜后少不了要吃这些水果

繁忙快节奏的都市生活,让很多白领都要长时间的熬夜。然而,熬夜对身体的危害是很大的。详细>>

助学公告|贯彻中央精神 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12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会议中提出“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引导和稳定预期,加强和……详细>>

林志颖不老秘诀公开 预防衰老有哪些方法

林志颖一直是娱乐圈青春不老的传奇,已40多岁,但看上去依然只有二十多岁的模样。郭德纲有一句话,“你再不老,我们就疯了”,说的正是他。时不……详细>>

红色版iPhone7网友笑称“姨妈红” “姨妈”应该什么颜色才正常?

苹果iPhone 7和7Plus红色版正式发售,售价6188元起。网友对此颜色褒贬不一,甚至笑声遍地,网友笑称这是“姨妈红”。详细>>

睡前吃一种水果 60岁血管都通畅

“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这句古老的英国谚语至今都被作为健康生活的指导方针。苹果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所含的纤维、抗氧化剂和类黄酮均有助……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袁琳

  • 濮先明